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花非花

花非花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又到情人節,街上的花突然又多了起來,火紅的玫瑰,潔白的百合……當然,都是鮮花。我卻聽一位朋友說她男友送了她一支漂亮的塑料花,還說這表示他們的愛情之花永遠不會枯萎。驚訝之餘,不禁想起兒時聽外婆也曾對着一束漂亮的塑料花讚嘆不已,說它一點不變色,永遠新鮮活活的。走在大街上看到有家珠寶店甚至打出了“本店推出永不凋謝的玫瑰——金玫瑰”的橫幅。

  ??的確,再美麗的鮮花,生命力再強的鮮花都會枯萎,而塑料花或者金銀製造的花卻可以永葆鮮艷。但生命力再弱,再不值錢的鮮花都是真花,都真實地綻放過,擁有真實的生命。而再美麗的塑料花,再值錢的金花也都只是一朵假花。

  ??我們的感情其實也是這樣,雖然“愛”是一個長久的承諾,但並不表示它是一勞永逸的,它象鮮花一樣,也是脆弱的,也是需要精心呵護和澆灌的。

  ??不要期待愛情象那瓶中美麗的塑料花或者那金貴的金花銀花一樣永葆鮮艷,而要象對待鮮花那樣精心地培育和澆灌愛情的花朵(特別是在走入婚姻之後)使它的生命力更強,它的美麗能夠綻放更久……

  ??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歲月是最無情的,我們都不可能象那瓶中的或者盒子里的假花那樣永葆青春,但我們的人生是真實的,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們對待生命也要像對待鮮花那樣好好珍惜,精心呵護,真誠關愛,讓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久更美麗……

  本文作者:茫然的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花非花
網友評論
花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