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愛國熱情永葆心間

愛國熱情永葆心間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愛國,自古以來就是每個民族的仁人志士憂國憂民的偉大思想,他們懷着對祖國的忠誠與熱愛,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為了自己民族的偉大復興,以國事以為己任,以民族以為後盾,以身軀報以祖國,以忠誠偉大以流芳百世。中華民族的偉大愛國將領和愛國戰士們為了祖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共同團結在以中國共產黨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浴血奮戰,終於“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中華民族最終取得了抗戰勝利,換來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天,中國已經步入了新的歷史時期,社會經濟的節節攀高,人民生活在黨的領導下步步奔小康,社會進步的步伐正急促前進,面對着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國的經濟步伐已經邁向了國際,邁向了世界。同時,我們也將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新問題。如何積極地面對這些問題、解決好這些問題是我們現代年輕人需要關注和考慮的。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在黨的領導下給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是我國長期以來保持的優良傳統:愛國。

  “愛國 創新 求實 奉獻”是中石油集團的企業文化、精神。愛國排在第一位,可見愛國精神對於一個國有企業是多麼重要。作為一個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輝煌國有企業,要求我們所有員工需要有愛國的精神,特別是我們年輕的新一代接班人,需要有熱愛祖國,為祖國獻身的責任精神。正確認識愛國精神,認識祖國的歷史和未來,增強愛國情感和振興祖國的民族責任感是我們應該培養和思考的當務之急。

  在祖國的大好河山內蒙古工作是一種我們的眼界的開闊,艱苦的環境告訴我們,祖國的大西北有很多的荒漠和並不富裕的地域,需要我們去開拓,去創新,為祖國全面繁榮富強作出自己的貢獻。我們始終懷着一種奉獻祖國的精神,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這裡有無數為祖國繁榮富強而奮鬥的熱血青年,這裡有着頑強的石油戰士正在奉獻着自己青春,他們始終有着一種堅定的愛國精神,為了祖國今後的更加強大,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

  很久沒有看到升國旗了,以前每次遇到升旗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一種無比的自豪和感動。如今祖國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前輩們經歷了千萬次的槍林彈雨,保衛了祖國領土完整,給我們創造了安定和諧的環境,當我們生活在祖國幸福的環境下時,我們應該感動,我們也應該自豪。祖國走過了輝煌的六十年,如今走進了繁榮富強的新時代。我多麼希望我能夠再看到一次升旗,哪怕是簡單的升旗儀式,看着祖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聽着國歌的奏響,莊重、肅立,讓我們現代年輕人多一分感動,多一分責任,多一分對祖國的熱衷。

  升旗儀式可以激發我們內心深處的責任感與愛國熱情,能夠讓我們從內心感受到祖國強大的自豪與驕傲。當為祖國爭光的奧運選手獲得金牌的時候,運動場上都會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紅旗,那個時候我們看着國旗,聽着國歌,心中油然而生的就是愛國精神。

  愛國,需要我們去奮鬥,在祖國六十華誕即將到來之際,我們中華人民都需要堅守自己的崗位,保持祖國的繁榮和穩定,保持一種激昂的鬥志,我作為工程院西部中心的一名員工也會全力以赴,盡我們最大努力學習好基礎知識和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為蘇里格地區的油氣田的增產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後,祝願祖國越來越富強,祝福祖國六十華誕生日快樂。祝福祖國的人民幸福健康。

您正在瀏覽: 愛國熱情永葆心間
網友評論
愛國熱情永葆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