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說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晚秋時分,冷風過境,寒意穿透,點點寒星,飄搖着落寞,追趕着晨曦,冷月在朦朧里氤氳着清輝,掠過浮生。一絲的情懷,拉着歲月的影子,靜謐無聲,穿行在蕭瑟深秋月夜,呢喃着經歷的過往碎語,在秋的末季輪迴。於是,日月無聲,於是,靜靜的想,於是,默默的等。

  落葉飄零,飄飄洒洒,是生命的氣息在掌心翩翩顫抖,如此的洒脫、如此的淡然,悠悠的飄搖里,只有一歲一枯榮,才會有春風吹又生的不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殘花與秋葉的飛起與落下,都帶着一份笙笙迴轉的夢,輕吟浮世,暢談冗長,與歲月牽手,與理想同航,故事承載着生命遠行,在對岸訴說著不羈的夢想,希冀悄然在下一個季節衍生。

  心之深處,與時光有染,喜歡那秋風裡夾雜的淡淡情思,秋風掃落葉,落葉舞出的絕妙凄美,譜寫了一首永世的絕唱,生與死的明誓在凈空中遊離,風葉瀟瀟,朝着該去的方向,一路簫聲,把那淺淺的冷落融入情懷,只是為了念舊那獨自凋零的落幕。生命就是一場輪迴,流轉四季,地上的落葉即是凋零,也是重生,我獨愛這種淡泊之美,一曲絕唱,一切都牽着夢,醉了意,我在這喧囂的世界里,獨自含笑着,期望着落幕,等待着希望。

  秋吟唱,黎明之前,光暈的蔓延,搖曳着淺憶深思的懂得,清風伴影,歲月在吶喊,似遙遠,愈清晰,繁華風景,逆着秋風,迎着寒冬,晨曦到來,一切如歸,秋風再起,年華蕭瑟,穿過人生的悲喜,沉澱人生的履歷。有些故事,註定成為回憶,笑過的風生是流年輕渡的塵煙,那麼蒼白,且又那麼美,奈何生命繁華過後的風景,歲月逃離的蹤跡承付了曾經的年少懵懂,轉身後的今天,我們都是歲月經歷的傑作,經歷淡然,反思成敗,承載期望,滿滿柔情,濃濃覬覦。

  停下腳步,聽着落葉染語,踏着歲月蹤跡,幻想着自己就是一縷清風,在秋與冬的狹縫裡曼舞,伴着千千葉落,踏着柔柔細雪,傾盡斑斕、耗盡餘溫、靜待輪迴,等一季花開,與明天相扣,陌上輕舞,靜看歲月中留下的痕迹。秋尾冬初,最後的一縷陽光盡情的灑落,地上依然金黃一片,叢林浸染,色彩斑斕,形成生命的輝煌畫卷。素心融於繁世,穿梭於大自然長卷,縈繞落紅繁華,沉醉舞姿輕嗅,靜守流年歲月,走過春秋冬來,一切那麼靜好,那麼安逸。這一刻,為自己唱首歌,為自己舞一曲,靜享季節呢喃,靜待春風夏花!

秋說 範文推薦:

  • ·秋說
  • 您正在瀏覽: 秋說
    網友評論
    秋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