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之夜

七夕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這夜,並不打算出來,只想和同學打打球罷了,只是這靜涼夜幕只留在球場上也可惜。

  七夕,這中國的情人節總覺得沒西方的有氣氛,但又覺得更加美妙,也許它源於一個美麗動人傳說故事吧,又或者只妙在今夜吧。朦朧的月光,淡淡流雲,習習的晚風從河上拂來,這是何等愜意,美不可言。

  走在河岸上,橋上,望着熠熠燈光,又想想下午坐在教室的情況,很是慨嘆。原本今晚要上自修的,只是不去罷。縱便沒有花前月下,邂逅這一夜的疏星淡月也別有風味。與朋友兩人走在這夜的街上,街上比平時熱鬧,總見牽手的情人,那鮮花也見得着。彩色的虹燈是那樣耀眼,廣場上人來人往,心裡總自覺閑人,但這閑人也不錯,閑着看庭前花開花落,觀雲捲雲舒。不過還是很羨慕朋友,他剛收到女仔的禮物,還有他說在鄉下看銀河的情景。很久沒有見過星光璀璨的夜空了,但這裡是不會有的,有的只是自己無奈的心境。

  倚在河欄邊,靜望着霓虹燈下的粼粼波光,這閃閃波影彷彿送來縷縷輕靈的樂曲。夜晚的氣息在慘淡的霞光過後漸漸濃厚。與朋友閑聊,完全忘卻試卷的煩惱,只是,這是短暫的,有些事情不得不面對。聽到到朋友憧憬中的大學生活,又是感到自己失敗,命運之輪不會這樣轉的,只是自己看不到希望罷。有時總免不了閑花細雨皆寂寞的惆悵,這把信心與希望都給埋葬了,這是考試所忌的。但已無法挽回了,時間不會停滯的。明年今日會是怎樣,也無從所知。

  站累了,朋友說要找個地方坐坐。於是便找到一個樹下的位子,閑和着冷飲。這並沒有月上梢頭的詩境,街道太喧囂了,人聲嘈雜,還有世俗紛繁充斥着。心,也並非自在,只是想自在的。這夜,空氣很涼,下午下了一場雨,雨並不大,卻給這南方的小城帶來了難得涼意。這也是街道熱鬧的原因之一吧,但是自己的心卻異樣孤獨,即使現在不是這樣,以後也一定會這樣的,覺得一切都在結束,結束之後便會是無邊的空白。復讀了,朋友都將散去,世界將像沒有雲的天空,只剩下孤獨的太陽在默默無語。

  街上,車水馬龍,燈光璀璨,商店裡的情歌播的那樣及時,在豐富這個中國的情人節。女孩子手裡拿着大束小束的花,笑得那樣開心,天空夜色並不掃人們這一夜興,天氣很晴朗,月光朦朧,星星也比較亮,看起來也算浪漫罷,只是自己一絲也無福消受。想想明天,想想未來,心裡頗是彷徨。

  要回了,回望着依舊燈光熠熠街世,回望着這夜的情人節,默然了一會兒,在孤燈下拖着長長影子回家去。夜涼如水,疏星淡月,也許這一夜會給許多青年男女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又或許,因為這一夜,世界又多了許多動人的愛情故事。

  無暇遐想這七夕之夜了,明天還很忙……

您正在瀏覽: 七夕之夜
網友評論
七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