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魂語

夢魂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年了,我一直居住在你用執念為我搭建的草舍里。草舍臨水而建,宛如空中樓閣。周圍有野菊花,狗尾巴草,風信子,野玫瑰,它們全都開成我喜歡的樣子,一如你曾經對我漫天漫野的深情。這輩子,我都不會離開這裡半步,只因,我的回憶里有你。有了你,就有了天地。

  周圍的流水總是淙淙的唱着凄婉的歌,月色夜夜如霜,織就冰涼的錦鍛華裳。夜夜,我輕喚着你的名字,任歲月流轉,任年光偷換。愛,多麼繁華,又多麼寂寥。

  日升月落,斜陽黃昏,晚風柳笛,依舊,只有我們的昨日永不再現。我知道,自我決絕轉身的那一瞬,此生你已遁入時光的空門,你的心從此不再為誰而開啟。你說,你厭倦了,累了。

  我暗自慶幸,正因我決絕的離開,才使我們的愛在時光里變得永恆,才不會被瑣碎的生活慢慢磨滅。愛,只有在回憶里,才能永遠青蔥如初。

  多少次,我想象你是神鵰里的大俠,殘陽如血,你手執利劍,騎着快馬,瞬間將我擄走,從此我們浪跡海角天涯,創造一個美麗的童話。多少次,我想象你是風雪之夜的歸人,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是我滿心的期待。只是,歸人何在?佳期遙遙,一彎冷月,瘦了相思。

  今夜,你在遠方。若回憶可以下酒,我將用你的愛一醉方休。

  緣生緣滅,真的就是一剎那間。我們的緣,終究只有一盞茶的光陰,人走,茶亦涼;愛逝,心已枯。

  因為你,我始終堅韌的如一株黃昏細雨里的梅,任憑狂風急雨的摧折,四季的誘惑,我必須不忘初衷。不管過多少世再相見,你總能認出我最初純真的模樣,總能記得那一縷夢魂里的暗香。

  因為你,我始終在俗世紅塵里高昂着頭,任憑物慾橫流,塵埃四起,我必須保持一顆明凈的心,一雙清澈的眼。不管世事如何變幻,我永遠是你心裡夢裡最美的傳奇。

  若問今生我是你的什麼,我想,我只是你手中揮毫潑墨寫下的字,我是你的狂草,亦是你端莊的小楷。我是你錦瑟年華里的所有夢想。

  今夜,你在遠方,若你一切安好,就請你忘記我,就像忘記一朵春天裡的鳶尾花。也許我偶爾會心痛,偶爾寫下一些痴人說夢,你只當是風在低吟,月光無意間的經過。

  就讓我們,和過去許多年一樣,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夢魂語
網友評論
夢魂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