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被洗劫一空

生活,被洗劫一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被洗劫一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夢中看到花落,睜眼雙眸淚濕。戰士在夢中一直吶喊,一直奔跑,一直抗爭着。兩行冰冷的淚,欲尋一雙溫暖的手。

  ——題記

  生活從一開始,就註定要被洗劫一空。

  身邊不斷涌動着各色的人或物,他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盲目而不知疲倦地穿梭奔走着。而我,難以抑制的不安和叛逆的思想奔流不息,它縱恿我在路上小心翼翼的行走,興奮異常卻又提心弔膽,可還要被走在路上。不要說我死不悔改,只是生活充斥着空虛無聊和無可奈何,還有不斷膨脹的慾望。難道我們不斷的奔波,卻就是為了可以耀武揚威自以為是頤指氣使嗎 那我寧願不要。

  只要屏棄如此種種,也活得有滋有味。那些不斷擴張的瞳孔滿懷希望卻也無能為力,所以憤怒極端掙扎抗掙擠壓着,最後破碎的靈魂散落一地。若前人想到了他們所努力建造並維護的世界有一天會如此的一塌糊塗,是否還會信心十足激情澎湃的指點江山 那只是塵封已久的等待解縛的魔咒,總有一天都會得到應有懲罰的,誰都逃不了。如果說昨天還只是隱藏在鮮花叢中的大炮的話,那你今日的可恥的殘暴行徑已昭然若揭,試圖掩瞞的你卻還不知悔改。通往地獄的道路上是自己深埋的炸雷,你會粉身碎骨。時間將給出證明的,若你還要一意孤行。

  或許你覺得我在胡言亂語故弄玄虛,那麼我絕不反對,我也不會為了我所要說的奮起抗掙,然後再對你大加解釋。毫無必要。即使我拿着刀架在你脖子上,還是於事無補,那些東西還在涌動,張牙舞爪。我最多可以聲嘶力竭的狂叫一通,如瘋狗般。可發瘋之後就是我的頭上架着刀,實話實說,我還沒想過去死,所以你沒聽到。我要等到最後,包括土匪和山賊都被洗劫一空。

  先哲們早就知道總會有那一天,可他們不屑於做如此"潑婦罵街"式的小人行為,實在忍無可忍他們大不了回歸深山老林,做超然而飄然的隱士。心胸狹窄不知死活的我卻是不甘心的,他們怕麻煩怕惹禍上身,而我正是一個極端朋克搖滾分子,我喜歡惹是生非,生下來我就鬼哭狼嚎,有時候甚至都不會自我保護了。看吧,凡是戰鬥的都躺在了路上,尼采不是太陽,死後也沒變沒成太陽,他的光輝輝煌無比,人們說他是瘋子,他死了,甘地死了,林肯死了,約翰.列儂死了,科特.科本死了。腳邊的懸崖深不見底,我伸出手,卻觸到了上帝的雙膝。上帝他還在活着。幾千年前架車流浪痛哭流涕,可今天我成長了,我還要戰鬥。

  可我不是戰士,我為了和我一路的搖旗吶喊,然後我們在路上可以不孤獨寂寞,我們儘力快樂向前。我們自己給自己信心,我們一起冒生命危險義無返顧奔走在塵世,和那些頂着上帝帽子四處招搖撞騙的魔鬼抗掙,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了善良的靈魂。包括藝術家與詩人,都是騙子。藝術本身就是一種欺騙行為,它讓大多數人上當,而明白的人卻對此無能為力,卻還要繼承他們的衣缽,苦痛煎熬。是達爾文呼喚了人的獸性,使人們有意識有組織的自相殘殺,血流成河;所謂的高尖端技術工作者,在維護自己利益或一部分人的利益的同時,也讓大地伏屍百萬,千瘡百孔,他們都是魔鬼,都是騙子。卻還要被世人擁戴,直至頂禮膜拜。你想過嗎,這就是我們一直所推崇所信仰的 我本不想多說,只是壓抑不了。

  沉澱下來,最終跨掉,這不是我的初衷,可我還要不知疲倦的盲目遊走。折斷翅膀,我不抗拒痛苦,不抗拒瘋狂,不抗拒奮戰,不抗拒吶喊,不抗拒反叛,不抗拒絕望,不抗拒墮落,不抗拒死亡,所以我繼續飛揚跋扈,繼續胡言亂語,繼續獨自痛哭,繼續流浪在路上。我是獵人,可獵槍快要發銹,不知道遠方的狼還認不認我這個朋友。

  生活,被洗劫一空。我卻還在吶喊。

您正在瀏覽: 生活,被洗劫一空
網友評論
生活,被洗劫一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