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那些感傷

走過那些感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如水,春綠秋黃,幾經輪迴輾轉,最後在厚厚的霜色中沉澱,就像一些陳年往事,隨着時間的流走會慢慢褪色,而後在記憶里漸漸枯萎凋零……

  夏荷,冷月。獨坐在幽暗的角落,靜靜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發獃。清冽的池水映出一彎新月,悄無聲息。隱滅的花瓣凋殘中隨風翩然起舞,如夢境般飄渺虛幻。與靜靜的月色交相輝映,獨成一景。清風拂袖,竟然有些涼意。這一刻,夜的寧靜和我的思緒交融。記憶的絲線沒有邊際,隨風輕輕無限的延伸,飄向了遙遠的歲月。

  翹首回望,便有了些感傷的情愫莫名的湧上心頭,伴着此情此景,細細蔓延。花開、花謝、花飛,片片花瓣蕭蕭而下。像迷失的舞蝶,悠然中隨着風起、風落、風飄,又彷彿一首纏綿憂傷的曲子,紛紛揚揚的往事,隨音樂的旋律,靜靜的沉澱,留下的何止是滿地斑斕。

  不知道那些夏夜裡的星群,是不是因為驚異於彼此的光芒而綻放?才會聚集在廣袤無垠的天際。於是世界由這一刻起,便開始了漫長的相聚,被隔兩端、遙遙相望,無盡悲涼。

  春去秋來,就像人生的季節,短暫而又匆匆。悠悠流年風雨飄搖,任隨深深淺淺的思念,隨着漫天飛絮來回的遊走。知否,無數風雨無眠夜,滿腹愁緒誰可說?獨處一隅,一紙素箋,滿紙清冷,爬滿濃濃的心事。凌亂而又紛紛。總想放下你的身影,輕輕的鋪在一本書中,沉澱成一張歲月的卡片,書里刻滿歲月的年輪,記載着那些喜悅與憂傷。點點滴滴,千迴百轉。

  人生中總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際遇令我們或相識,或擦肩而過。無論相識與否,都是一種緣分,或許有些如影隨形,伴隨一生。那些生命無意的過客,來去匆匆,不曾留意留下的風景,在片段中裝點着我們的生活,亦或者曾經豐富了一段人生。每天的人或風景不同的變換,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任滾滾紅塵灑落蒙蒙煙雨,流年的彩蝶棲息在心的世界,所有的曾經最終都和我們遠離。

  淡淡的,時光如水。或許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而沉澱的下來的唯有刻骨銘心。懷念一個人,一段故事,一處風景。被懷念着的,只不過都是曾經,或許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某一時刻,不經意想起,淚水還會瞬間迷濛雙眼,只不過不同的是已經分不清是苦澀還是鹹淡。那是種不可名狀的心境,任記憶此時無聲,輕輕而又輕輕。

  拾撿起記憶的葉子,那片片的脈絡彷彿誓言的雕刻,清晰而又透明。恍如你的眸子款款深情,堆砌着纏綿悱惻的欲語無聲。如果每一場美麗的邂逅註定要用痛苦的考驗作交換,那麼不如磐涅成浴火的鳳凰,在瞬間點燃中重生。

  記憶的門環扣打聲輕輕,不忍心敲碎還沒蘇醒的夢境。我怕這一醒來,便只有夜影清輝相伴,任憑夜的闌珊被夢的思念打濕。瞬息,欲訴還休的千言萬語憔悴成一地斑駁,海枯石爛的誓言笑成了一地黃花。不去想“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只想在這一刻,讓心的聲音揉成一曲上弦月,斜映着荷塘月色的美景。立成永恆。

  這一夜,滿塘落紅,月色輕輕……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些感傷
網友評論
走過那些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