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百轉千回,必有迴響

百轉千回,必有迴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光線從燈光里散出,散發出一片柔和。有一個少女,在窗帘后露出一片黑色剪影,誰也看不到她的表情。我知道,她在仰望,她在懷念,青春的時光,朦朧卻又真實......

  (一)城北喜歡城南,終究只是過往

  忘了從哪裡開始,忘了從哪裡結束,就這麼悄無聲息地湮沒在了時間的洪流里,一去不復返。

  時間真得是一劑良藥,治癒了傷痛,染輕了離別。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有着對異性的好感,希望自己也經歷小說里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我喜歡有着白皙的面龐,高挺的身姿,包容的氣量,滿腹的才識的男生,這樣的男生,乾淨而美好。

  《你好,舊時光》的余周周 ,她有善解人意的溫淼,不離不棄的林楊。溫淼對她包容,變得方讓她開心,在余周周考了第五名時,裝作毫不在意地說:“還有我,這個第六不讓你自尊心受挫..."林楊對她溫柔,不讓她受傷,在把全班都分成組參觀博物館后,林楊羞澀地對她說:”就我們兩個人沒有分組,你可否和我一組 “

  余周周在初中遇上了溫淼,在高中遇上了林楊。她很幸福,在純白的年紀里,她收穫了純真的美好。而在現實中,我卻看到了太多的分離。有時候,我就在想,他有什麼好,值得你念念不忘 我無法言語,也許我喜歡的不是他,只是那段時光,那段記憶。

  他有他的夢想,我有我的渴望,我們只不過像鐵軌上偶然交叉的軌道,短暫相遇,再難相見。城北喜歡城南,這沒有什麼錯,怪就怪在我們正年輕。

  憧憬愛情,卻不懂愛情,也談不上經歷。

  (二)兩個世界,別有洞天

  初中的好朋友是趙慧慧,高中的好朋友是小雅。我很高興,有兩個好閨蜜。

  我在現實的生活中,品味着酸甜苦辣。小雅難過的時候,喜歡晚自習後走那條路過操場的路,那樣就看不到難過的容顏。我說:”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陰影,同樣,有陰影的地方就會有光明。難過時,有我陪你,你不會太孤單。“我迷茫的時候,小雅會給我唱歌,唱《最初的夢想》、《小酒窩》、《三國殺》......

  我感謝小雅,陪伴我三年的時光,我已回想不起開始相伴的情景,但是我知道我的選擇沒有錯,愛我所選,同甘共苦。

  我在虛擬的網絡中,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發生了一次被盜事件,這不是一場災難,而是一次幸運。它讓我知道,對朋友,要且行且惜。我習慣了你們的陪伴,我習慣了閱覽你們的心情。上網少了,然而,時間越長,歷久彌香。文字是有共鳴的,我一直在找我的知音,不求相伴擁有,但求一份懂得。

  慕容茗廂、天街小雨、凌風、濃伊、異次元、墨雲瑄、格子控、現實太浮誇、莫道風雨不堪折、T、筱冰、Baby、我就需要你、御劍逍遙、風碎間、落花輕夢......感謝你們,路過我的青春,感謝所有喜歡我文字的人。文字生暖,雪花飄香,有你們的愛,晴兒的世界永遠是晴天。

  一個人總會有情感寄託的。冷酷的心靈會有冷漠的面容,這樣的人生未免薄涼。晴兒的世界充滿春花夏風秋月冬雪,心裡的一角,總會有一處,是朋友的影子。無論才識高低,無論容貌美醜,只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不妄塵世走一遭啊。

  今有晴兒一枚,溫潤瀟洒,空前絕後,赤心如初,在新年來臨的時候,祝福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微笑生活,瀟瀟洒灑樂紅塵。

  不知,你可讓我如願

  (三)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彈出動人的絕唱

  滿桌的試卷,難言的落寞,波動的成績,不足的睡眠,忙碌的生活,這是我們高三的寫照。

  老師輪番登場,不變動的是我們高三學子。

  河北理科競爭尤其激烈。衡水中學,那是一個拚命賭明天的學校。”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我敬佩他們一往無前的勇氣,我敬佩他們不顧一切的執着,我敬佩他們分秒必爭的努力,這對於我是一個壓力,同樣是一次激勵。為什麼那個學校考上清華北大的那麼多 付出和努力成正比,夢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但大多數人都沒有堅持到最後。

  初中,哪一科沒考及格,就覺得很詫異。到了高中,看到不及格的學生,就習以為常了。高三的每個人都在努力,但方向比努力重要。

  我曾在心底不止一次念起北大的名字,在我淺睡的時候,我無數次夢到我匍匐在北大的門前,北大敞開大門歡迎着我。

  我知道,我的夢想,近在咫尺,又在咫尺天涯。我知道,身旁的同學有理想的大學,也有孤苦難訴的心事。只是,這些只有耳畔的風聲能夠知曉......

  18歲,人生最美好的年紀。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這個社會需要我們。

  這個年齡,不知天高地厚,激情迸射;

  這個年齡,經歷着人生最重要的岔路口,決定着一生的道路;

  這個年齡,無數莘莘學子近乎瘋狂地全力以赴,放棄了喜愛的事物......

  感念這段時光,也許它不完美,也許很平常,但這段時光卻像小溪一樣,千迴百轉,必定在大海里發出陣陣迴響!

  高三的日子裡,我在等待,等待山青水綠,等待柳暗花明,等待蛹兒涅槃重生......

  PS:記得叔長天說過:”文字的力量引起的是心靈的共鳴。小人物的小事件記錄了一代人的成長,有時比驚天動地的大事件更有價值。“

  我在仰望,皎潔的月光,閃亮的繁星,不知,你是否體會到了這其中的情愫

  無風,晴

您正在瀏覽: 百轉千回,必有迴響
網友評論
百轉千回,必有迴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