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

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

  H7N9型禽流感是一種新型禽流感,於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兩地率先發現。

  禽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癥狀: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癥狀,尤其是會出現高熱、呼吸困難。

  預防方法/步驟

  1、家養鳥兒要免疫,不放養。不捕捉野生鳥類,或者與野生鳥類直接接觸

  2、不近距離與觀賞鳥類直接接觸 ,不生吃禽產品(如雞蛋),禽產品要煮熟透

  3、清理死禽或者禽類糞便最好戴衛生手套以及口罩,與禽類接觸后要消毒液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

  4、加強身體鍛煉,補充營養,保持充足睡眠,以提高免疫力。室內勤通風換氣,公共場所出現打噴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癥狀時,要用紙巾、手帕掩蓋口鼻。

  5、不輕信,不恐慌,不傳播禽流感謠言。不輕視感冒,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癥狀,尤其是出現高熱、呼吸困難者,應及時就醫。

  6、購買有食品衛生保障,檢疫合格的禽產品 ,放心食用健康禽產品

  7、冰箱里,刀砧板,洗菜池等生熟食品嚴格分開放置

您正在瀏覽: 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
網友評論
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