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年春暖花開

那些年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春暖花開季,斯人在何方?又有誰會明白春天有春天的快樂,春天也有春天的煩惱。

  陪我度過那麼多年的朋友們,你們是否依然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春天?你是又記得那些迎風而上的風箏?又是否記得那空曠的原野,那高高的藍天白雲?

  時光匆匆,歲月流逝,回憶中的那些快樂早已隨風而散,回想那些年的春暖花開,那些年的快樂,只剩下現在的留戀與徘徊,招之不來,揮之不去。

  那時的天叫藍天,那時的雲叫白雲。春風一度,新綠初出,百花爭艷,這是多麼美的一副畫卷,讓我們流連,讓我們懷戀。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陽,看春風拂過捲起的漣漪,田壟上青青的小草,掛着晶瑩的露珠,幾個小夥伴湊在一起,拿出自己製作的風箏,歡快的在那裡跑着,即使有些醜陋,卻是無窮的歡樂,有時偶爾傳來的陣陣呼聲,原來是某個夥伴的風箏掉了下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那一張張充滿稚嫩的臉龐上洋溢的笑容,頓時激起了旁邊花兒的嫉妒,也競相開放。

  花謝又花開,花開何常在。時光的流逝帶走了我們的青春年華,換來我們成長的煩惱。花開花落,那以前屬於我們的季節,如今又有誰的身影?看着一群孩子從身邊走過,看着他們臉上洋溢的笑容,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背着書包,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嬉戲依然。如今走在路上,時常揚起的塵土,讓我們不自覺的加快着自己匆忙的步伐。偶爾響起的驚雷、傾盆的大雨,只剩下陽台上仰望着灰色天空陷入沉思的背影。

  一笑,春風滿面難自抑;一愁,萬緒千愁自難當。或許活着的人應該要學會快樂。就像那些年的春暖花開,春風滿面,奼紫嫣紅。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那些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