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魂肅州1.10

夢魂肅州1.10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魂肅州1.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一代人來,一代人走,大地永存,太陽升起,太陽落下,太陽照常升起 ---- 《聖經》

  那一地白銀的雪花帶來了新年,冷風在不斷的吹起越發如挨薄紙的日曆,2010的舊年越走越單薄,如同北方大地上維以不永傷的身影一樣,在凜冽的寒風裡,在皚皚的雪地里留下了一條孤獨的逍遙小徑,掐指間,2010恍若隔世,驚恐間,打開賴以飄泊的hao123,誠惶誠恐的發現今天是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農曆十二月初七,黃曆上說諸事不宜,生肖沖羊。星座運程說我有競爭對手的危險,說我的服裝要樸素的單色系,說我今天不能施脂粉就盡量避免。歷史上的今天袁世凱宣布解散國會。每天依舊習般的打開電腦,翻閱着網頁上的沉默,**上的好友閃爍的明明滅滅,來來去去,老是打開音樂盒單曲循環無疾而終,今天定格在台灣女歌手潘越雲的調子上了,“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詩經云:“陟彼高岡,我馬玄黃。我姑酌彼兕觥,維以不永傷。”翻閱這高高的山崗,我的馬兒累的眼睛發黃,姑且讓我借酒忘掉這暫時的憂傷吧!叢生的歲月,一份幽靜,幾多憂傷,明朗的年華,連上**沒有發現維以不永傷在蕭瑟的悲壯的冬日裡,執守孤城,與風浪跡一生。突然間維以不永傷久居古城西安的靈感千轉百回間游弋到公元前的文武盛世,又聞西漢李延年侍上,起舞歌曰:“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繁華逝去在遺忘的角落,維以不永傷的凝眸,憔悴一方秋水,沉默年代,或許不該,不該在彼岸花開的護城河畔錯過一日踏盡長安花的你,萬花落盡,我才明了,明了這才是維以不永傷染指文字的虛無遐想,物是人非事事休,你走了,我還站在這裡,等明月的皎潔,悲傷,逆流,維以不永傷害怕在未來,遇見現在的自己,斷念,斷念而已,無需驚恐,不必當真,可是孤獨成癮的街道,我的彼岸沒有你,一地心酸蒼白,讓蒼白再飛一會兒······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天起床的早早,給爸爸撥了個電話,一線之間,只隔一川雲煙,只聽得爸爸的切心囑咐喚醒渭水,蔓延關中的古道,在咸陽橋的塵埃中不曾落盡,這種想念需要我不斷的沉澱,親愛的爸爸媽媽,滄海桑田,曉燈曦陽,我站在親情的兩岸想卻你們,這種記憶趕不走,夜幕托殘月,我不曾像往昔許下傾城憂傷,這個時代我還在,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念你們。如果這種愛世間僅我獨有,那麼我更願意是地老天荒,祝你們二老身體安康和悅,兒子懷抱這份守望,在噓寒問暖中知曉體恤,此生幸福,是兒子唯一可以企求給你們的,因為這在兒子的潛意識裡不算奢侈,何況這種奢侈根本不算奢侈,若您二老幸福,兒子的生命便是晴天。

  憂傷逝去,盈淚千年。如若我住在水木清華的山谷,不識古城的煙火。前世含淚的磬聲漸漸枯竭,捻一縷憂傷的青絲,手指散成花瓣。異鄉漂泊的歲月,在獨自臨水而居的日子裡,宛若天邊的流雲。那一份靈魂深處的苦楚孤寂,多少心事無從,也許只有故鄉的杏花煙雨才安然入睡。西安不算是遠鄉吧,客居古城數載,紅顏如畫,你已若成風。四季的輪迴,此生流離,不過宿命。唐人宋之問說過: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韋莊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那都是於千古宛轉的江堤喚醒了沉睡千年的韻律之魂。許多遙遠的事情,一路踏歌而來:庄生夢蝶,夢裡夢外,都是維以不永傷跟隨你的牽引,放一頁小舟,在相思的護城河裡飄搖;一顆心,在相思中沉了下去;一千個心愿,浮了上來。政法園裡,曾經倚樓聽風雨,政法園裡,曾今淡看江湖路,回望,悉數倩影,你曾今多少次帶我飛過滄海,他們爽朗的笑道,蝴蝶飛不過去的,可他們卻不懂,宿命的擺渡人也會幸福,維以不永傷,知道,不知道,葉落的聲音下,無法拾起,那就丟棄。

  相思不盡,洇了千年。守望在一曲高山流水簫音的背後,在等待中,憔悴成一首瘦瘦的詞,今生只為半闋唯美的段落。我想起了多少跟你有關的詩句(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早歲哪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歷史上殘垣的角落,對岸的孤獨,我在古城,你在陽關,若傷,請離,背對背擁抱,把那些逝去的雨水定格在逝去的流年裡,如若復古,我西出陽關從軍,你十里長亭送我,執守孤城,你與風浪跡一生,以我馬革裹屍的榮耀,換你嫣然一笑的風情,只此足耶!這千年的等待,只為花開。因為沒有如果,再見也只是夢,只是當初,夢若彷徨。三生石畔,你為維以不永傷續寫蒼白,他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若君安好,維以不永傷便是睛天。憑窗眺,心字香燒,請允許維以不永傷如此逝去;月華如水,舊事擱淺,今夜請將維以不永傷遺忘。

  最是柔情的祁連山,你,早已站在冰川下等維以不永傷了,是么? 等不到他也要幸福,幸福,請你一定······

  (沒有人知道我想了什麼?沒有人知道我寫了什麼?沒有人知道我寫給了誰?)

  2011年1月11日0點17落筆

  維以不永傷

您正在瀏覽: 夢魂肅州1.10
網友評論
夢魂肅州1.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