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奈的眼鏡

無奈的眼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曾經非常羨慕那眼上戴着一個框框和兩片鏡子的人。因為我當時認為:那是學問學識修養和知識的象徵。有可能我這輩子都達不到戴眼鏡的境界了。

  不懂得遠視近視,每當見臉上戴眼鏡的人我都從心底肅然起敬五體投地。並從心裡對自己說:好好努力向他們學習,多讀書,爭取自已早晚有一天能戴上眼,成為一個有學問有修養的斯文人。

  白天真不知黑夜的孤獨寂寞。更不知黑夜是為白天的陽光付出多大代價。黑夜給了我們一雙黑白相間的眼睛,黑是為了看清白天能見的善與惡,而留下另一半白不是為了蔑視黑夜和貧困,而是提醒眾生平等少給黑夜白眼。

  有一天我刻印時突然覺刀和石,線條模糊不清。這世界為何突然變得有點灰暗了?我想不出啥原因,百思不得其解,以為是自己生病的緣故,於是找醫生。結果不言而喻。於是到眼鏡店買了付遠視鏡。眼前又是一片光明。沒有任何心理準備,這眼就花了遠視了。能看清黑暗中天上閃爍的星星卻見不到身邊妻子為生活操勞而生的白髮。感嘆生命的無情和公平。宇宙的概念就是無盡的空間和時間。向我妻致歉。

  哈哈,我終於成了一個我心目中所謂有學問的其中一位斯文人

您正在瀏覽: 無奈的眼鏡
網友評論
無奈的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