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打記憶的開始,就已記住你的容顏,我心中的藍蓮花,嚮往着自由與高遠。

  一個暖暖的季節,溫暖着我遺失已久的心愿;

  一首老老的歌曲,重溫了我迷失已久的嚮往。

  如攀緣的凌霄花,像飛舞的雄鷹,無所畏懼,生活還是一樣的敢於真實,那不破滅的希望之間多少還留存着一顆執着的心。天空無比的蔚藍,隨心的繪畫一條美麗的彩虹,懸挂於天際。山水之間,叢林之間到處都是芬芳的氣息與絢麗的色彩。我願執着,一直追逐美好與心中的嚮往。

  永遠不甘於現實與平凡,只是想做個心中的自己。如雄鷹一樣的翱翔,似蓮花般高潔,不畏懼任何的艱難困苦,拾起心中小小的孤傲,綻放在一瞬間。在簡單之中坦白自己,像生活吐露一點真誠,一點真實。敢於直視現實的窘迫,讓心中的夢想任意翱翔,像風般疾馳,似閃電疾掣。勇敢之中不失細膩與細緻,細膩之中得到一份自尊與自愛。

  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人和事;愛世界,也愛心中的自由高遠。

  那心中的嚮往,始終在流淌。我不要離開塵世的生活,只希望有一顆平淡而高雅的心,心懷平凡,心懷大海。一顆心趨於平淡,就會拿起簡單的一面。少些煩惱,多些喜悅。快樂的生活,自在的生活。好男兒志在四方,不拘泥與孤僻與落寞,有一顆寬博的心,學會把心交給自己也交給自然,難過的時候就看一看大海,悲傷的時候就看看夕陽,喜悅的時候就聆聽靜靜的水聲……

  藍蓮花,臨危不懼,點燃了我夢的希望與現實;藍蓮花,給了我點滴真實與純粹;藍蓮花,孤高中不失平凡,潔白中留有一絲單純;藍蓮花,倔強之中看得到你的柔美……

  生活里處處都有藍蓮花,藍花不在水中而在心中。心中寧靜而別緻,清澈而高遠,就有藍蓮花。望向心中的藍蓮花,崎嶇坎坷,仍勇往直前,衝破眼前的一切,衝破自己。

  生活在塵世,願心懷別緻淡雅。

  我也願為一株藍蓮花,綻放於心中,平凡里活出孤高與淡定;

  我也願為一株藍蓮花,從容執着,真愛一生;

  我也願為一株藍蓮花,看似孤獨,卻已經習慣孤獨。

  心中的清澈與高遠,多少的追逐與執着。

  藍蓮花,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您正在瀏覽: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網友評論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