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的黃昏

夏日的黃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晚風輕輕地吹,夕陽留下餘暉,晚霞紅遍山巒。夏日的黃昏,美好的時光,留一份美好的記憶。

  散步在德興廣場的水池邊,噴薄的水珠飄落在短袖間,清涼的瞬間想起陶淵明的詩句:“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記憶中夏日的鄉村黃昏:荷鋤、挑擔、兒童、少婦、炊煙,晚歸的風景。沐浴、更衣、晚餐后,椅子、扇子、蚊香在星星和月亮出來的時刻,閑聊着鄉村趣事。蟬鳴、蛙聲、螢火蟲、蚊子都出來湊熱鬧,夏日的黃昏情趣無限。少年和少女喜歡在幽靜的鄉間小路上散步,一天的倦意就在愛的空間消失。多幸福的鄉村黃昏,這已經成為記憶,塵封了,另一種的生活方式代替鄉村黃昏的風景。

  市內有不少消閑的地方,歌廳舞廳,茶吧,網吧!多數來自鄉村的少年和少女。她們也許從不相識,來自兩個不同的天地。有超越形象的追求,也有超越文憑的愛好,也有超越貧富的相遇,超越年齡界線。百萬富翁遇上清純少女,相愛相知相伴相廝守。

  夏日的黃昏,奇聞特別的多。懷春的少女,思春的少年都在夕陽落幕的時刻出現。她們一天的艱辛,就在黃昏的燈光間搖曳人生的精彩。洗腳、按摩、敲背、桑拿浴吸引着她們的賺錢慾望,動搖着她們現有的艱辛職業。打破世俗的偏見,走進自己的人生旅程。揮霍了青春年華,賺回自己的所想要的生存方式。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黃昏
網友評論
夏日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