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雨里,無奈的轉身

秋雨里,無奈的轉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初秋的風不是很大,卻帶着絲絲涼意,雨不是很急,卻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

  傘面上,雨水輕輕的打着旋,無聲的滴落在腳下的地面,微涼的風,在街道上慢慢的吹來,幾番迂迴,似一雙男人的手不經意的輕拂着去告別柳枝的溫暖,臨樹撫枝,俯首吻來。

  不知從何時起,習慣了一個人經常坐在窗檯邊,靜靜的望向窗外。守候着那份無情中執着的遺憾。

  窗外,暮色繼續堆積着,雨霧迷濛,到處都是灰茫茫的一片。

  曾經,那個熟悉的身影,已經走遠,離開了我的視線。

  七夕,身心交融后無奈的轉身,已讓淚水爬滿了整個秋天。心,行走在夢裡,涼意和着秋風憑空而來,無來途、無去蹤,吹散了我丟失了的情緣。可為什麼已經轉了身的心,卻還會希望每一次清脆的電話鈴聲,是你發來的問寒問暖。

  含淚遠眺,那不變的街景霓虹,在秋雨中早已幻化成繁星點點,朦朧中依稀可見。夜色中折射的光線,不斷的播放着記憶中的美好片斷,隨雨水輕輕撫慰着,那抹烙在心海中的熟悉的身影,仍在故事中不斷的演繹着日升月沉、花開花落的每一個瞬間,訴說著七夕之時夢幻般的纏綿,經久不斷......

  秋風、秋雨、秋已到,小樓如故情難找,幾欲隔窗弄雨痕,一從手牽心印烙。內心,曾經的燥熱、不時湧起的熱浪,和那份濃濃的情愛,正被冷冷的雨一絲一絲的抽空吹散。

  一場秋雨一場寒。原本清晨的那份溫暖,那份米水纏綿相交融,輕輕醉戀思粥情的醉戀。在秋雨里,已變成了枯黃的桔桿,顫抖着卑微的無精打采,飄落的葉子,再也抖不出凝碧的色彩,皺得彷彿一張張老人的臉。

  傷痛哀哀,無心描素顏,病卧冷窗聽雨寒,遙思着“不是每一次轉身,都會回頭”的無奈,明知雨絲難斷,卻要將詩意擱淺,不思昔日枕上眠。可有誰知,是你的無情帶走了我的永遠。

  這段時間,一直把自己當作不存在般的走着,可還是無法抗拒這秋雨將心穿透的寒。

  多想,在痛得無法言語時,有那麼一個人,肯來傾聽着細碎的心事,就像天空這不願停歇的雨,落在地面也能盪起無數的漣漪一圈又一圈,不斷的擴散漫延,給我送來一份永久的簡單的關愛,那份合心即歡的平淡。

  這個秋天,無奈的站在秋雨里,裹着被雨淋濕的衣衫,還是不得不輕輕的轉身,靜靜的離開,可此時此刻,別樣的滋味滴落在了不再紅潤的唇邊,酸澀的眼,再也忍不住那心痛的淚雨連連。

  我曾那麼的相信緣份,相信那是前世彼此欠下的債,相信那三生石上的纏綿。相信那份真,終究能喚來心中的那份幽幽天籟。

  所以,一直以來,總是用稚嫩的雙眼渴望溫暖,用無語的表白期盼關愛,期盼那刻骨銘心的溫柔。期盼那強壯的臂彎。

  可,秋來了,秋雨帶來的絲絲心寒橫在了眼前。

  讓這如夢的歲月,裹着流失的記憶盪滿腦海。驀然回首,多少歡愛早已宛若雲煙。

  燈火闌珊中,多少繁華,早已融進雨絲,掛在了窗外。

  秋雨里,正飄曳着,轉身的無奈!

  文/春緣幽香:

您正在瀏覽: 秋雨里,無奈的轉身
網友評論
秋雨里,無奈的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