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點點回憶,誰在銘記那無奈的回望

 點點回憶,誰在銘記那無奈的回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點點回憶,誰在銘記那無奈的回望!

  時間總是過的如此,來不及說什麼就這樣過去了;總是幻想在黎明之後還是朝陽,花落之後還是春天,可是,大都美好的想法,永遠只僅是想法而已,不會因為你多麼的想要而為你改變。記住不要讓幻想主導,想想在如今這樣的社會都只是一種奢侈!難道你只會在夕陽落下是才知道什麼叫為時已晚,只會在花落下后才去感慨花開難再嗎?不,有些事不用去親身經歷,不用以身試法,我們早已明白結果如何,但是一種黃粱夢,一種南柯憶總在撥起心中的僥倖,一遍遍去感受那種挫折感!何必呢?不是你不夠優秀,而是你的優秀讓你自己的自卑掩藏,而這種掩藏或許終將是讓你再次受挫的!所以,有些事,不要強求。男兒,何不讓自己消散一回,簡簡單單,做自己能做的。

  匯起簡單的思緒,糾結算什麼,該如何不是自己說了算。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量又何止於那青澀的曖昧,為了事業,為了家庭,你的努力不是退去彩色的蒼白,而是用皺紋堆積的平凡。或許現在將這些有些遙不可及,可是這就是現實,看看或許三年還有很久,但是你的記憶,你用二十年明白道理,難道還不知道時間總是快的讓人無法承受。讓這漫長的想法從現在開始,放棄一些色彩,青春依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了櫻花,這隻有七日絢麗縹緲,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如此悲劇的緣由吧。記事時起,每每總是在用事實記憶我的運氣不是一般的差,凡是扯上我事情就變得麻煩!哎,這個或許說的有些過了,沒有什麼是註定的,別用消極的態度去說什麼泄氣的話!這只是一種讓自己變得懦弱的借口。總是氣運不怎樣,可也可以用一種簡單愚公般的想法去做一些認定的事。

  一年起始,漫漫的一個正月也是快要結束,我總在逃避。沒有魄力,沒有行動,只是在用一種無聊的想法中度過。放假了,家也回了,同學也見了,父母的教誨也聽了,該做的事卻是什麼也沒做好。拜年總是有人問起情況,然後的那種惋惜的話,聽得自己早已無所謂的心境起了波瀾,熄滅的火是時候去點燃了。墮落只是以後帶頭的阻礙,放棄只會是將來遠離好友的自卑。同學會那天,去見老師那天,那種心中莫名的無力不想再去體會,唯有努力,用一種努力去平和心中的創痕。

  ——-也許,風終是過而無痕,我卻不會後悔某種付出!

您正在瀏覽:  點點回憶,誰在銘記那無奈的回望
網友評論
 點點回憶,誰在銘記那無奈的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