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反腐利劍所向披靡

反腐利劍所向披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反腐利劍所向披靡 標籤:反腐倡廉

  在紀念黨的誕生93周年之際,中央紀委公布了對4件高官腐敗案件的處理意見。作為一個20歲入黨的老共產黨員,我認為這就是對黨誕生的最好紀念,這就是凝聚黨性、凝聚民心的最好事例。

  黨內軍內絕沒有腐敗分子的容身之地,不再是黨的政治報告中一句冠冕堂皇的說辭。通過處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事例,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的反腐敗決心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踏實作風。

  解放初期,我們懲處的腐敗官員的最高級別不過是地廳級,如劉青山、張子善之流的小角色。以後涉及的大人物,一般都不是因為腐敗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政治方面的原因。似乎高級幹部只要不犯政治錯誤,只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其他的錯誤都可以原諒。

  在這種錯誤的政治觀的影響下,反腐敗只打蒼蠅,不打老虎,以致上行下效,官員中貪腐成風,比鄰而坐。老百姓說:“大貪台上作報告,中貪台下記筆記,小貪回家聽傳達。”

  腐敗使我們黨失去了眾多的民心,腐敗使我們黨褪去了神聖的光澤。我們黨與人民群眾的願望漸行漸遠,我們黨與自己的力量源泉漸行漸遠。

  無數像我一樣的共產黨員憂心如焚,無數信守正義的人們群眾憂心如焚!中國不可能有其他的力量來肅清黨和政府內的腐敗,中國不可能有其他的力量來帶領我們探求國強民富的發展道路。

  我們黨要麼在腐敗中滅亡,要麼在反腐敗的烈火中重生,除此之外沒有第三條路可走。

  徐才厚的事例雄辯地證明了,反腐敗沒有死角。反腐敗劍指高層,這就是共產黨在革自己的命,就是對自己身上動刀子。

  從今以後,對共產黨的高官不僅僅只有政治上的要求,同時還有清正廉潔、潔身自好的作風要求。在這種上行下效下,不愁黨風不正,不愁民風不清。

  在這種上行下效下,何懼強敵環伺,何愁暴恐難除。黨在人民的支持下,重新獲得了力量,重新恢復了神聖的光澤。

  為此,我要歡呼: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我在黨的誕生93周年之日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反腐利劍所向披靡
網友評論
反腐利劍所向披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