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心事所向的生活

心事所向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心事所向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駐紮在和煦陽光下的柳絮,那飄拂在風中輕盈快樂的天使,我只是想同它分享一點快樂的因子。

  隻身孑然的落寞,明明很快樂,突然就悲傷;明明很難過,淚卻流不出。是否愛的太多,無法抽離的情愫佔據了心中快樂的領地;是否生活太認真,無法釋懷的落寞疼痛填滿了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是否思想太冗雜,自我掌控的能力變得越來越薄弱。是否我已經在生活這片森林裡迷失了出口的方向。

  其實不願做個為情糾結的膚淺的女子,其實不願自己整天不快樂的想太多與未來無關的瑣碎,其實不願時常模糊了刻在心間的關於夢想的點滴。只是我沒有聖潔的心臟,無法掌控的情愫總是油然而生,無法抹滅的傷痕還在隱隱作痛,無法給自己一個永遠寧靜快樂的忘懷塵世的理由。所以依舊這般瘋狂的過着悲喜交加的生活。

  清新濕潤的泥土,像棉被一樣覆蓋著我的身軀,那種黑暗裡透露的光明是一種寧靜的喜悅,這樣的感覺在心裡滋生着,渴望偶爾也蔓延,只是我從來不會允許自己去這樣沒有責任心的完結生活,所以我依舊要不放棄在黯淡里尋找那一絲明媚的快樂。

  春天裡逝去的花朵,完結在茂盛花叢里的生命。不是形單影隻的落寞,因為轉瞬即逝的美麗沾染了太多人快樂又嘆息的情愫,它便埋下了來年的鮮活,播下了一堆關於期待的良種,而我是不是也播撒了太多無法回收的種子,所以暗自落寞,其實我應該懂得那些飄零的美麗總是無法生長在自己的眼裡,何必沾染太多私心去糾結得失。

  生活總是無法如願以償的沒有落寞,凡塵的心註定我們無法擺脫對於七情六慾的追逐。我們總是在馬不停蹄的尋找快樂,尋找生活的意義,尋找自我實現的道路。

  有的人惶惶而終,有的人一輩子快樂如初,有的人走走停停的彷徨與生與活。其實生活的節奏就在我們的指尖流走,其實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可是我們常常忽略了最真實簡單的涵義,把生活想得亂麻一團,把生活的成分看得太冗雜。

  生活就像在海灘上踩過的腳印,在身後的一串串印跡都是一種快樂的回憶,那些海風吹拂的清馨,那些一起陪着我們在海邊嬉戲的人群,那些填滿我們味蕾的鹹淡苦澀甘甜的滋味。所有這一切都躺在淺淺的印跡里鐫刻在了掌心。供我們疲憊的時候攤開來看一看,失意時撫一撫傷痕,模糊的時候清晰清晰心境。

  只有用心來體會生活的點滴,懂得取捨的真諦。

  只有用明媚來把握每一個晨曦,懂得留住時光的不易。

  只有學會一種優秀的習慣,留住屬於自己的青春的美麗,把關於生活的真諦時刻放在心裡。

  生活才會真的變得容易。

您正在瀏覽: 心事所向的生活
網友評論
心事所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