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雜談(二十九)

生活雜談(二十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雜談(二十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秋風漸涼,冬的季節悄悄地向我們走進。那麼如此特殊的日子裡,朋友們。你們在做什麼呢,十月是個美麗而又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旅遊當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旅遊一是為了能夠去看看美麗的風景;二來呢是去散散心情。但不管怎樣,旅遊在近幾年來已經成了,大多數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無論你的人生還是生活有多麼的如意,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信心。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生活的信心,那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做任何事情都得擁有信心,有了信心才會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人生如歌兒,無論對工作、對生活、對愛情都得充滿信心。

  自古到今有很多的名人,曾解釋或比喻過生活。郭小川曾這樣說過:“生活真像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還有人這樣說:“對生活失去信心,與其說是過多地注目於陰暗面,不如說是缺少一雙善於發現生活美的眼睛。”那麼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呢,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人都是這樣的。我認為人們應該多發現一些生活中的美,有了發現就等於有了希望。有了希望了,在信心十足的情況下,難道你還不會成功嗎。有很多的時候,失敗並不是可怕的,而你失去了生活的信心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呢。

  一般情況下在現實的生活中,年輕人最容易失去生活的信心。而有更多的人,根本不知道生活着的真正的意義。還有一部分的人,壓根就不想知道那麼的多。那麼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呢,真正生活的最有意義的人。又是什麼樣的人呢,法國盧梭有句非常有哲理的名言,也許能解釋這個問題。那就是:“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開始的時候,我還真有點不太明白這句名言。不過現在想想還真是那麼回事,生活中不僅要有信心,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對生活是否擁有感受。現代的年輕人,天天不愁吃不愁穿的。整天過着貴公子般的生活,素不知生活中的苦是什麼。更不用說去品味一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了,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被父母寵壞了的小孩兒。天天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不曾出去闖闖,體驗一下生活。

  但我感覺年輕人雖然是缺乏生活的經驗,但他們所賦有的潛能還是大有所在的。那麼年輕的朋友們,你們又有何打算呢。年輕人多體驗一下生活,是件很有必要的事情。享受固然很舒服,也很消遣,可是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生活在風平浪靜中的。無論何時,總會有遇到驚濤駭浪的時候。可是如果到了那個時候,你才後悔是不是有點太晚。或者是有些人到了那個時候,也還是不肯明白,甚至還會去抱怨上蒼。

  汪國真有句話說得好,就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遠的路。干任何事情都不要去怕吃苦,不想去吃苦,便不會擁有金色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談(二十九)
網友評論
生活雜談(二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