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標籤:反腐倡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葉雯雯

  每當有新聞媒體報道,某某貪官因收受賄賂被反腐利劍斬落下馬、鋃鐺入獄、甚至丟掉性命的時候,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沒有一位不被之震驚,為之遺憾的?

  是啊,看看這些腐敗官員,大多具有輝煌的過去,也曾有過艱苦奮鬥的過程。但當他們成為掌握實權的中、高層領導幹部后,個人慾望膨脹,在貪慾的驅使下逐步喪失了法制觀念,丟掉了宗旨,最終倒在了權利和金錢的"石榴裙"下。貪官們的懺悔發人深省,看着他們一個個痛哭流涕,一個個追悔莫及,恰恰給我們每一個人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廉者,民之表也;貪者,民之賊也". 說的正是廉潔的人是人民的表率才能得到人民的尊重,而貪污腐敗的人只會得到人民的鄙視和唾棄。

  古往今來,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都受到人們的崇敬與愛戴,在史冊上留下光彩的一筆,為世人所敬仰,為後世所傳誦。從焦裕祿、孔繁森,到牛玉儒、任長霞,一批批優秀共產黨人,閃爍着一個個平凡而光輝的名字,每一個姓名都代表一段感人的故事。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敬老尚賢,無私奉獻,張揚着道德的大旗,聳立着一座座人格的豐碑。

  貪婪腐敗則損人不利己,禍國殃民,以至走向犯罪,眾叛親離,葬送人生。正如當今社會中,周永康、徐才厚……等等害群之馬,不顧國家和人民的期望,為了一己貪念,書寫下可悲的末路人生,變成中國社會鏗鏘奮進交響樂中不和諧的音符。廉、貪只一念之差,結局卻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

  回望過去,無論歷史如何發展,無論怎樣發展,清正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勤政廉政永遠是人民的期盼。貪污腐敗的歪風邪氣,必將被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逼得無處可藏。

  近年來,黨中央加大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力度,查處了不少濫用權力、貪污腐化分子,特別是一批高級領導幹部的落馬,更使我們清晰地看到了黨和國家打擊腐敗的決心。我們在為那些腐敗分子得到應有的紀律、法律處分拍手稱快的同時,也在不斷警醒自己,腐敗的終點,就是自我毀滅!

  同志們,"防腐倡廉,沒有旁觀者"!無論我們在哪個崗位工作、不論我們是否身居要職,我們都應牢記"清廉"二字,將"廉"銘刻心中。

  作為在六冶公司基層工作的一名管理工作者,我們在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中,每拒絕巧立名目的紅包,每婉拒一次別有用心的吃請,每疏離一個阿諛奉承的對象,都會促使我們逐步遠離腐敗的陷阱;相反,每一次有意無意的放縱,每一次提心弔膽的收禮,每一次自欺欺人的遮掩,都將導致我們日益逼近那萬劫不復的深淵……

  作為共產黨員、企業的管理幹部,我們要時刻牢記黨 的宗旨和紀律,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觀念,加強學習,嚴於律己,潔身自好,提高防腐拒變能力,慎用黨組織賦予的權力,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系廣大職工群眾。絕不應該用自己手中的權力,謀取不正當的利益,更不能憑藉權力違法亂紀,腐化墮落。

  六冶的快速發展是我們的榮譽和驕傲,作為一名企業管理者,肩上擔負著沉重的責任,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因為我是六冶人,更是企業的一名管理者。只有我們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權不謀一己之利,才能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讓廉政之風吹遍六冶公司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網友評論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反腐倡廉,沒有旁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