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軍訓的苦與樂900

軍訓的苦與樂900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軍訓的苦與樂90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幅畫,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畫中奪目的顏色。( )天的軍訓生活是短暫的,但它給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經過這次短暫、艱苦而又難忘的軍訓,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依賴,多了份自強;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時也懂得了自製、自愛、自理和自強。

  望着窗外優美的錦城學院校舍,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獃獃地想着,想着那整齊的踏步聲。忽然覺得,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來,又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份感覺的時候悄然而逝,就好象徐志摩說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天的疲勞在肩頭隱隱告訴我,已經結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覺。教官走了,那麼匆匆,卻留給我們深刻的回憶。

  軍訓有苦。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從七點一直訓練到十一點;烈日當空,熱量逼人,挺胸收腹,我們在站軍姿;暴雨傾盆,雨滴如注,昂首闊步,我們在練正步。汗流下來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嚨幹了,火在心中燃燒,很難受,但不能喝水;腳麻了,血在腳下集中,腦缺氧,但不能休息;雨在脖子間流淌,涼氣襲人,但不能擦拭。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腳腫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時沒有苦,苦並不可怕,關鍵是堅持,堅持才能去克服。

  軍訓有樂。有人說,辛苦后的收穫是加倍的快樂,現在我有了更深的體會。不容置疑,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說實話,單調乏味的隊列訓練和繁瑣的內務對我們來說異常辛苦,在訓練中,看似簡單的站立動作原來那麼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兩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裡卻永遠洗不幹凈。我想,我們將做的一切事情都不會是表象上的那麼簡單,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中更是如此。軍訓的目的告訴我們腳踏實地吃苦耐勞是一個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軍訓有情。記得剛軍訓時,我們都擔心教官很兇,擔心軍訓很苦,可漸漸發現,他們其實也很可愛。看我們做得不好,他們滿臉無奈的凶我們,訓我們;看我們很自責,教官堅定地鼓勵我們,說我們做得不錯,只要再努力就很好了;看我們表現好時,臉上洋溢着笑容,伸出大拇指誇我們。可現在,軍訓要結束了,教官要走了,我們懷着不舍對教官說“您們辛苦了”,十幾天的相處,我們念着教官的好,念着教官付出的辛苦,我們真的好不舍……

  軍訓,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而是在磨練我們一種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通過軍訓,我們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剛毅了,精神抖擻了。在站立與蹲坐之間,軍訓給了我們軍人的氣質:挺拔、剛直。艱苦的訓練中,我們學會了忍受疼痛,學會了堅持,再堅持。軍營賦予了我們堅強的品質,頑強的作風。我們少了份驕氣,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奮鬥、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圍不言放棄的同學,我怎能輕易低頭;互相幫助中,我們成長了,從驕生慣養到獨立生活。軍營教會了我們——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只要萬眾一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克服不了的困難。軍營教會了我們——嚴守紀律,服從命令是天職,條令要牢記,令行禁止,自覺凝聚成戰鬥集體。人民軍隊正是有了鐵的紀律,才會有無窮的戰鬥力。我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軍人的內涵。它是嚴肅、威信,紀律的代名詞。軍人戰士永遠是最可愛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以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有位哲人說過: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傳,只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對於我,軍訓,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一種經歷,寫進我的記憶中,而成為不可抹殺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一種在困難時給我的動力,一種生命的支持力,支撐着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苦與樂900
網友評論
軍訓的苦與樂9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