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暮色下的原野里,夜鶯孤零零朝着逆風的方向飛行。夏天的夜晚,樹林里所有的樹木朝着一個方向傾斜,從來沒有過的狂風在發飆、時時發出呼呼的怒吼,遙遠的天邊閃電不斷劃過夜空,雷聲陣陣。暴雨像天河決堤,傾盆而下。不遠處飛來一隻蝙蝠,蝙蝠對夜鶯說風大雨大雷聲大。你不要逆風飛翔,這樣會折斷你的翅膀。聽我話趕快找個地去方躲起來。夜鶯在哭泣說:我躲到哪兒去心也不會安詳,所以無處躲藏。只有逆風而上。於是夜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折斷了翅膀。重重的從天空摔在泥濘的地上。任憑風雨拍打受傷的翅膀。心好痛好痛,身體已無力對抗。風雨交加的世界啊,那個地方才是你躲避風雨的避風港?夜鶯在雨水裡掙扎,我該咋辦該咋辦?心受傷身體也受傷,還在固執的裝作頑強。天哪、我到何處去躲藏才不會再受傷。沒了太陽的天空,一直狂風夾着暴雨摧殘在夜鶯的身上。

  希望渺茫,世間冷暖誰又住進了你的心房。漫山遍野的凄涼無處躲藏。在夜鶯墜地的地方一朵苦菜花看到夜鶯的悲傷,悄悄對她說:夜鶯啊,不要難過不要悲傷,我也是心受萬般傷、在漫漫的苦海里生長。我不知道哪個地方才是我的避風港,風雨里我還在苦苦的忍受,因為我無處藏。心受傷,也在苦苦裝作頑強。我倆一樣沒了希望、對生命迷茫,索性我們一起走吧。你是天上的鳥也會跌落平洋。我是地上的苦菜花,從沒去過天上。帶上我一起飛、飛到天上一起下地獄或如天堂,那樣心才會靜下來,再也不會受傷,風越刮越大,雷聲陣陣,瓢潑大雨引發洪水暴漲。瞬間把她倆衝到了另一個世界。朦朧中夜鶯睜開了惺惺雙眼抬頭望。啊!!!一時驚呆了、誰曾想苦菜花也是自己的模樣,原來如此啊、是上天為懲罰我造了一隻夜鶯在天上,畫了一朵苦菜花在地上,讓所有的痛苦拍打在心上,讓心不再有思想,等到來世對一切都不再執着,妄想。

您正在瀏覽: 鶯殤
網友評論
鶯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