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色依舊

月色依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平凡選擇權

  從來就喜歡看天,尤愛那充滿着無限遐想的夜空。在這片廣闊而飄渺的神奇空間中,放飛夢想,憧憬未來,品味憂傷,淋浴自然。

  傍晚的夜色是迷人的,那飄渺的色彩,憂鬱的情調。如同俄羅斯少女那迷人的眼睛,一眼望的透的純潔,似乎伸手即觸,但當你掀起她美麗的面紗時,才發現,這本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月色本是冷酷,凄涼的。也許只有遠離親人的遊子們,才回來欣賞這殘缺的美吧!一個人信步走過,在這片淡紫色的夜空下,似乎煩惱已跑的無影無蹤。沿着月色的方向任意的徘徊,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雖然是初秋,但這陣陣涼風卻讓人毛骨悚然。再抬頭看那輪明月,它的冷艷已無處可尋。似乎與這寒風相比,它卻溫柔的多。就在那一霎那,那陣美好而令人落淚的柔情,一下子,一半燃燒成了火。一半凝固成了冰。那是來自骨肉情親與手足情的顫動。一陣陣從心底湧起,一發不可收拾,但最終仍舊歸於平靜。如一潭永遠也驚不起漣漪的死水。死水不死,也許在風平浪靜的水面下,儲存的能量該是驚人的吧!

  此時的月色,更加的嫵媚,妖艷。整個天空都瀰漫在這一片淡紫色下。像絹制的絲帶。絲絲靈動,輕柔。任它從身體的每個縫隙中流過。帶去浮躁,留下寧靜。帶去悲傷,留下喜悅。在這宇宙中,人如同滄海一栗。而在這淡紫色的世界中。一個人的存在竟如此讓人驚心動魄!我很重要,我堅信!就如同堅信我活着一般!

  月色依舊,清澈如水,冷艷如冰。任時過境遷,人事兩非。它依舊如此。不會因世上的蹂躪,人們的悲歡離合,而有半分惻隱之心,歡喜之態。依舊保持着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一切,接受一切。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不過如此吧!

  一陣風吹過,帶走了疲倦,失意。只留下精神的寧靜和心情的喜悅。原來,成失得敗是隨心智而定!

  其實,成佛成魔一念間!

您正在瀏覽: 月色依舊
網友評論
月色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