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醒來,已是七點鐘了,打個哈欠,伸個懶腰,就這樣,開始了新的一天。晨跑的第一天,我可不想荒廢哪怕一丁點的時間。想着一直跑步難免有些乏味。於是簡單收拾一下,帶上一本我平時最愛看的書,出發。

  太陽也剛睡醒,就像剛出生的嬰兒,第一次睜開眼睛看向世界。它是那般純凈,那樣美好。紅撲撲的臉龐透着些羞澀,惹得那幾朵綿雲喜愛得很。金色的陽光透着些朱紅,把那些雲兒的臉映得粉嫩粉嫩的。一切都散發著新生的氣息。

  雖然才七點半,但早起鍛煉的人已經很多了。人多,卻並不嘈雜。初來乍到,我對清晨的這裡並不熟悉,索性參觀一遍。練太極拳的老人們起得很早,聽說他們七點鐘便來集合了。悠哉舒緩的音樂,不緊不慢的節拍,連貫圓活的動作,真是令人賞心悅目,陶醉其中。另一個團體則是在做早操。早晨嘛,一日之計,“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給一天以一個美好的開始。還有晨跑的,散步的,打籃球的……一片祥和,溫馨。

  小跑了一會,我便找了個座椅坐下,捧着那幾篇耐人尋味的文章,在初陽的沐浴下,頂着微涼,享受着這一時刻,僅屬於我的美好。一篇泛黃的嫩葉,旋轉飄忽地進入我的視線,落在書頁之間。原本被文字牽引着的心也為這一小片落葉挂念。

  現在已是秋日了!我緩過神來。不覺之中,時光又把我們帶入了另一個季度。入秋了,本應與昔日詩人那般傷秋,嘆秋,不過我卻並不這麼想。難道現時不是蕭瑟風起冷煞人的秋日嗎?不,不對,這裡分明是一派春日的景象啊!這裡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如春日那般美好。

  也許,是因為心態不同吧。

  改變的是景色,不變的是賞景的心態;一百個人的眼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一百種心態里就有一百種秋景。心態,決定你的世界。

  雖然我沒有辦法讓落在書中的這片葉子永遠綠下去,但我可以記敘在某篇小文里,無論它寫的是否夠好,我都會把它當做人生中最珍貴的記憶保存下來。若干年之後,或許我會再次碰見這麼一片落葉,讓我做夢般的回想起這一幕畫面罷——這樣一個秋日的清晨。

您正在瀏覽: 秋晨
網友評論
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