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閃光的記憶

閃光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閃光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流星閃爍的瞬間給太空留下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風景雖好,轉眼即逝。我們活躍的靈感亦是如此,如果不及時記憶,那麼多的華美,也將會成為泡影,我們的腦海里沒有攝像機,把精彩的原版回放,這就需要我們,用心的記錄,付諸於筆端,讓它變成一種精彩,讓它變成一副永不消逝的畫卷,在讀者中交流和綻放。

  好的作品,是瞬間的靈感,是缽滿盆溢。我們的作品不是憋出來的,不是等靠出來的,是我們平時的文學素養的修鍊,是對社會,對人群不斷地的觀察、閱歷與考量。文學的路是很漫長的,沒有“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決心和信心是不會修成正果的。我也是下了多少次的決心,發過多少的誓言,要不惜艱險,長途跋涉------文學的道路是伴隨着孤獨、寂寥、辛苦的,這裡沒有那麼多的粉絲向你站腳助威,有的是我們的秉燈夜戰,筆耕不輟,熬心費神。

  文學的舞台很大,有着那麼多的舞者,有成功,亦有失敗,有作家,知名作家,著名作家,有的也只是個文學愛好者、作者而已。在2013年中國散文年會上,聽了成功作家梁曉聲、丹增、林非、鮑爾吉原野等的講課,接受了一次次心靈的洗禮,在他們面前,讓我看到了面前的“泰山”,“登泰山而小魯”,見到眾位泰斗,我看到了我的“小”了。我的散文作品《門前的那排老榆樹》、《美麗的木頭》分別獲得2012年、2013年中國散文年會二等獎,儘管如此,我還是在諸位作家面前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梁曉聲的“不能感動自己的文章,也感動不了別人。”的教導諱莫如深。;林非的“寫出動人心靈之散文佳作”的提醒,給予了我新的希望。;鮑爾吉原野的“寫出好作品”的臨別叮囑,讓我對寫作有了信心和決心。諸位老師的深刻見解讓我銘記於心,讓我深諳寫作需要勤奮,需要不斷地記錄之重要道理。

  一首歌的名字叫《夢田》:“一畝田,一個夢。”,我的心裡亦有一畝田,一個夢,那裡種下的不是瓜果梨桃,也不是莊稼和蔬菜,那田裡種的是希望和夢想,是用美好的瑣碎的記憶拼湊的絢麗的莊園。

  學會記憶,學會提煉,學會抓住閃光點,也許那就是我們騰飛的開始,也許那就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序幕------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記憶
網友評論
閃光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