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草賦

小草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草,百卉也。逢春而發,滿山遍野;翠色連綿,一望無際。少女踏青,以君為席;牛羊成群,以君為食。離離原上,經野火而不盡;巍巍松前,沐暖風而含滋。處高木之下,免於斧斤;存群蕊之間,不爭芳姿。默默無聲,同青山為伴;痴痴有愛,與紅荷相依。春綠夏榮,沾雨露而欣欣;秋黃冬枯,經霜雪而凄凄。

  墨客徘徊,風流不減;佳人感喟,雅韻猶存。古台吐綠,賓客回眸;新水含煙,楊柳為鄰。高山蘊靈氣,綠色為君魂。校園之中,與桃李為伍;綠茵場上,為健將而奮身。

  芸芸眾生兮,宛若草根。枯榮有歲兮,悲喜總存心。無凌雲之志兮,平時為草吟。嘆微小名不就兮,欲哭而淚無;愛香天之盛讚兮,千載以名聞。今逢盛世兮,靚麗賴其身。各處之綠化兮,總寄小民魂。碌碌凡夫兮,貴在精神。晨起夜棲兮,躬耕於無聞。念天地之悠悠兮,度餘生而留馨。

您正在瀏覽: 小草賦
網友評論
小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