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高如她

三高如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第二女子監區成立之初,新建部門多,人才緊缺,她放棄擔任分監區指導員,接手全新而陌生的崗位,上任不久,即被人親切地稱為“三高”股長。她,便是第二女子監區政工股股長,胡琳燕。

  “高熱情”。新成立的監區台帳一空二白,為使台帳工作步入正軌,胡琳燕發揮高漲的學習熱情,自學同時還經常到兄弟單位取經,她稱之為“不恥上問”,“上問”過程中難免會遭遇冷眼、尷尬,問其會委屈難受嗎?會氣餒嗎?她笑着搖搖頭:不管“老師”態度如何,他是給予你幫助的人,汲取並感謝他的知識,忘記偶爾的冷淡。不久,熱情學習的效果顯現,她負責的黨建台帳獲得表揚,政工考核獲優勝獎。

  對於政工部門負責的報道工作,胡琳燕在工作時間觀察尋找,休息時間提煉總結,始終保持高漲的創作熱情,上交稿件占監區30%,多篇文章在監獄刊物、東方警苑刊登,刊稿率列監區前茅,在其表率帶領下,監區報道員比例逐漸提高,報道水平進步明顯,監區成立后的第二個季度報道考核便嶄露頭角,列全監第一。

  “高效率”。“每天能聽到門外高跟鞋踩踏地面發出的“噔噔噔”聲,聲音急促而有力,讓聽者感覺緊張但是精神振奮。”這就是胡琳燕每天的工作狀態。胡琳燕剛接手政工股時,只是光桿司令,台帳、申購辦公用品、發放物品、宣傳報道、組織活動,事無巨細,全其一人承擔,可她卻出色地完成了,真正的“以一頂三”,這不可謂不是奇迹。與其共事後,逐漸發現她除了反應快速,做事乾淨利落外,還有兩個特色,一是利用下班前五分鐘及提早上班十分鐘對事情進行整理歸類,二是做事統籌安排。或許這就是其能保持工作高效率的決竅吧。

  “高情緒”。政工股重要職責之一便是與分監區民警溝通工作,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監區共有民警上百人,性格脾氣不盡相同,傳達布置工作難免遇到反彈,性格直爽的胡琳燕上任后,不管面對何種情況,始終讓自己的情緒保持高狀態,高高興興地與同事感情交流,開開心心地與同事姐妹相稱,遇事設身處地為姐妹着想,理解她們承受的監管及生產壓力,用她的真誠與笑容感染每一個人,情緒反彈狀況自然逐漸減少,工作開展的順利而愉快。

  干一崗,愛一崗,精一崗,“三高如她”,用她的積極肯學、她的機靈慧敏、她的樂觀豁達踐行着一位普通監獄民警平凡而光榮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三高如她
網友評論
三高如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