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淫雨霏霏,雨絲綿綿,彷彿來自江南,來自雨巷,來自故鄉郊野那一片濛濛的雲煙。秋雨,潤物細無聲。這夜的窗外,燈火闌珊,冷冷清清幽幽寂寂。芭蕉無語,一葉一仃泠。風吹過來了,不斷敲打着風鈴,慌亂了一屋燭影。

  風鈴掛滿秋的耳垂。清脆的響聲,彷彿來自夢裡,敲在遊子的心頭。驀然回首來時路,一腔愁緒,蒼涼了徘徊的腳步。幾度歲月蹉跎,今夕又是一季秋。遙望故鄉,似乎聽到親人聲聲呼喚,身上衣衾薄,怎忘臨行時,母親密密縫下的叮囑?

  離人心上秋。秋風是濃烈的筆,它蘸着季節的顏色,皴染萬物。何事秋風悲畫扇?因為人生,沒有太多的若只如初見。一片片枯葉,在風裡,輕盈地畫著弧線,終歸還是飄落下來了。明年春季的新葉,還記得今秋的凋零嗎?

  只有秋葉,知道秋的深淺。那一片楓,只為伊人點燃:當秋風瑟瑟而來,思念,燒透了一片天。它們宛如一張張少女嬌羞的臉,明眸含笑,把心底最純最美的那份情,釀成詩行、捎給了秋風。天涯的遊子,從此念念不相忘。

  天之涯,海之角,夕照,塗遍每一處角落。彩霞與楓葉爭妍,一排排大雁,披着霞光,被夕陽溶盡。雁有歸期人無期,敢問蒼茫大地,何處是歸宿?一壺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問寒。

  季節的輪迴,成就了塵世間的蒼桑。歲月無情人有情。自古以來,對於秋,多少文人墨客天涯遊子,對它不吝筆墨,情有獨鍾------有多少悲歡離合,就有多少對秋的演繹。但是,時光從不停留,該來的來,該去的去......

  :

您正在瀏覽: 品秋
網友評論
品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