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網海有個姑娘叫小芳

網海有個姑娘叫小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網海有個姑娘叫小芳,長得美麗又善良,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辮子粗又長。

  ————-題記!

  聖誕節的日子,太多的文字總是傾訴不完,太多的祝福總是不能一一傳送。眼看着昔日最好的姑娘,遇上了一場愛的徘徊。可近在咫尺的我,卻無能為力。

  此時,我想對這位美麗的姑娘說的是:拋開一切的雜念,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謹記:有錢的人不一定幸福,沒錢的人並不代表就不幸福。做到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好嗎?我心愛的姑娘,聖誕快樂!

  驀然回首,當我們從最初的工作交往,延續到網海情同姐妹的這一紙情緣。你說,我的幸福是你永遠的期盼;我說,你的幸福將是我一生的開心果。匆忙的腳步,留不住繁華流年。你與你心愛的男生的這一段愛情,已經長達三年,而當你在這個歲末之際,決定與他的愛情長跑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當你準備與他攜手走進婚姻殿堂之時,你們的愛卻遇上了父母的從中一擋。

  青春年少,年少痴狂,多少象你們這樣的愛情,古今往來,遍地皆是,屈指可數。看破紅塵,目睹身邊的朋友、親人,他們的家庭是你唯一的見證。看看,有錢的男生多半對自己的女人不忠,沒錢的男人更懂得珍惜他的愛情。

  網海的姑娘,心愛的女孩,別猶豫,別徘徊,你愛他,希望他就是你攜手並肩的男人;美麗的姑娘,親愛的妹妹,別躊躇,別斷章,他愛你,希望你能成為他美麗的新娘。在愛情這條路上,在婚姻這條長河裡,希望你能堅定自己的路,就算他一窮二白,就算他一無所有,相信他有一顆堅如磐石的心,相信他一定會能給你幸福,相信他也相信了自己。

  曾說,愛情不能當便當,金錢是愛情的鋪墊,愛情是婚姻的墳墓。這樣的說法,姐不是很贊同。曾經,我的他也是一無所有,而且為了房貸還負債纍纍,可我們一直用愛溫暖對方,痛苦着他的痛苦,快樂着我的快樂。一路走來,太多辛酸,太多艱難,可收穫最多的還是幸福滿滿。繁華落盡,苦盡甘來,這難道不是對我們美好的詮釋?

  網海的姑娘,現實的女孩,在你無助的時候,你總把你的苦對我傾訴,你總把你的痛向我泄露。你總想我能給你一個完美的答案,讓你在親情愛情中兩者兼容。心愛的姑娘,可愛的妹妹,我能夠身臨其境,我更能感受你心中的那份苦楚與不安。沒事,時間會證明一切,時間會沖淡跟爸媽之間的這一阻隔閡。

  你說,父母視你為掌上明珠,她們希望你能嫁個好人家,希望她們的閨女幸福一生。其實,姐想對你說的是,幸福的定義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幾天以前,父母對你的痛訴,父母對你的哭泣,只是暫時性的嘮嗑,只是對你愛的一種方式。你依然可以做她們的乖乖女,你可以任她們發完牢騷滿腹。過了這個時期,你仍然是她們疼愛的寶貝。

  網海的姑娘,你的名字叫小芳。溫柔賢惠,聰明伶俐,樸實大方。姐相信你,在爸媽眼裡,你一定是她們最棒地。你不想因為你的不懂事,讓父母太過於操心;你總想把自己做得完美無善,你總是謹言慎行,你做到了守口如瓶,可是你卻欺騙了媽媽不該欺騙的。姐懂你,永遠懂你。你總想等事情塵埃落定,然後再告訴媽媽你現在的近況。然,這一些些你本應該做的,反戈一擊,把媽媽氣得體無完膚。沒事的,相信媽媽一會原諒你,請容許給她時間來見證。

  心愛的女孩,網海的小芳。平安夜的日子,聖誕老人一定為你掛滿了奇彩的祝福:珍惜身邊擁有的幸福,堅定自己的選擇,斷點續傳愛情的年輪,相信你的幸福離你只距一米之遠,抓緊幸福的青藤,翻越愛情的城堡,堡內是依人相伴。

  網海的姑娘,可愛的小芳,聖誕快樂!過完聖誕,就是你的生辰。姐唯願,喜從天降,幸福永藏!提早祝福,生日快樂!等着分享,你的雙喜糖!

您正在瀏覽: 網海有個姑娘叫小芳
網友評論
網海有個姑娘叫小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