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時光如波濤,飛逝如東水,我們播種着希望,收穫着成功, 轉瞬之間2013年下期在全校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即將結束!

  回首本期學校的育人管理工作,我們秉承“勵志篤行,逐夢人生”的校訓,緊緊圍繞培育“三會四有(三會:會學習、會生存、會創新,四有:有健康體魄、有健全人格、有民族靈魂、有國際視野)”人才的目標,全面落實“三全(全員育人:動員相關部門、社區人員、學生家長、全體教師、全體學生共同參與育人活動。全程育人:不僅關注學生今天,而且關注學生未來。全面育人:關注全體學生髮展,關注學生全面發展)”育人理念,突出學校“勵志教育”和“自主管理”特色工作,全體師生精神振奮、團結一心、勇攀高峰,促進了學校的進一步發展。

  一、加強育人管理隊伍建設,深化全員育人理念。

  育人管理工作是一項系統、複雜而長期的工作,只有充分調動學校、家庭和社會三方面長期不懈的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潛移默化”“潤物無聲”“百年樹木”的目標,為此我校一直強調“全員育人”理念,要求充分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共同促進學生的發展。

  1、學校成立了以徐校長為主任的育人管理領導小組,各小組成員分工明確,職責落實。

  2、與全體老師和班主任簽訂了《學生安全管理責任書》,強化了老師們一崗雙責的育人管理意識。

  3、繼續發揮校了內校外兩支教師巡邏隊在學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巡邏隊的老師在學生上學、課間、午間和放學后開展安全巡邏、安全隱患排查、學生安全護送、交通安全提示、文明禮儀督察等工作,退休領導莆恆昌以及鄧以明、郭明春、夏崇德、劉銀川、肖小明、陳春林等老師長期堅持站在第一線,遇到事情挺身而出,有效地保障了學生的安全和學校的正常秩序。

  4、分年級召開了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有效地促進了班級管理水平的提升,特別是對一些剛剛加入班主任隊伍的青年教師更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在班級管理工作中,初一、1班張逆風、7班稅月、11班陳超瓊、15班陳茗偉,16班李勝英、21班唐詩君,23班的張彥,初二、6班楊瓊、10班李鳳英、11班張紅、12班楊瓊、13班劉愛平、15班劉銀川,三、3班楊琴,5班吳紅梅、6班蔡興林、9班何勇勤10班唐賢貴、12班唐曉霞、15班陸俊松等班主任堅持早到校、晚回家,班級管理重落實、講藝術,班級班風正、學風濃,效果好。

  5、繼續開展學生自主管理工作,每一名學生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的對象,這樣不僅培養和鍛煉了大批自主管理幹部,而且促進了每一名學生的自我發展。初二、2班的吳國暢、3班的郭俊豪、5班的陳穎、6班的閆著、7班的何濤、8班的黎泓邑、10班的周芳、11班的胡伊婧、13班的張瑞卿、14班的余洋、唐雨蝶、15班的張洋、16班的羅爽、20班的吳孟遙,初一、11班的譚渤弋、13班的蔣迪、14班的謝雅典、15班的尹啟月等同學在工作中,按時到崗、認真履職起到了良好的榜樣示範作用;初三、5班6班的學生樓道值守工作做得十分到位,班主任安排安全委員督促同學輪流做一天值日工作,這樣每一名同學每一學期就有2到3次親身體驗的機會,不但鍛煉了自己而且有效地監督了其它同學的文明禮儀、安全紀律情況;學校還提倡班級管理工作中,班主任要貫徹“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理念,盡量讓有一名學生都能參與班級管理,成為班級的主人,實行班幹部輪換制,人人都是班幹部,人人都是管理者,在參與管理中進步,在管理中發展。

  6、全體班主任充分利用校訓通平台、召開學生家長會、電話溝通、定時約談、上門家訪、發放告知書等多種形式加強家校聯繫,與家長溝通,共同促進學生的點滴進步。

  7、積極加強與社區幹部、片區民警、縣關工委成員、校外輔導員、團縣委、縣禁毒大隊、縣疾控中心、縣文體局、教育局、市縣人大政協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聯繫,注重學校與社會聯動、警校共育,多方位、多渠道促進青少年成長。

  二、完善育人管理制度,做到育人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1、加強了對每周星期一集體周會的管理與指導。學校每周一都安排了一名行政領導通過廣播講話,對全體學生進行相關的專題教育,並對學生進行安全、紀律、衛生、文明、禮儀等開展常規教育活動;學校廣播講話結束后,各班還要根據實際情況由班幹部、學生和班主任進行有針對性的小結與工作布置;針對一些專題問題,學校還安排班主任上了《開學第一課》、《校園安全》、《禁毒與防毒》、

您正在瀏覽: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育人管理工作總結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