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萬峰林景區

萬峰林景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萬峰林景區,也是貴州興義的一個旅遊景點,距離興義市約有七公里的路程。

  這個景點不象馬嶺河大峽谷那麼有名,但也算是一個興義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網上介紹說,萬峰林景區門票是35元一人。但如果熟悉環境,只要直接坐車到景區所在的村莊,就可以免掉在景區門口購買門票的環節。

  如當地的村民一樣,我坐車直達村裡。然後沿村中小路,在穿越了一片秀美的田峒之後,來到了景區遊覽路段。

  萬峰林,顧名思義,就是萬座山峰匯成林海的意思。

  沿着盤旋在半山腰的觀景大道一路往深山裡行進,在經過了幾處錯落有致的小山丘和一片開闊的水田壩子之後,一個石破天驚的陣勢便突現在眼前:只見一座座石峰或如列隊森嚴的戰陣,或如利劍出鞘,或如群龍盤踞,或象羅漢疊立,蒼蒼茫茫,氣勢宏偉地羅列在跟前。

  那些峰林的形態大致分五大類型:有象將士列隊的列陣峰林、象寶劍直抵雲天的寶劍峰林,有龍盤江海的群龍峰林,有形似疊帽的疊帽峰林,有羅漢雲集的羅漢峰林等等。無論遠觀,還是近看,這些峰林或宛如將帥點兵,列陣出征;或如古代兵器庫,劍戟槊天;或如龍吟虎嘯,陰森可怖;或如羅漢入定,氣定神閑;或如千年老樹,挺拔遒勁;或如帽積裘間,綽影連綿……陽光普照時,巍峨粗獷;細雨紛飛時,動靜相宜;雲遮霧繞時,虛空縹緲。那種神奇,用變幻莫測、鬼斧神工也難形容!

  臨近中午時分,隨着天上雲朵飄移,有穿透雲層的光線從東面徐徐而來,先是給水田壩子上了一道明麗的油彩,接着讓萬峰林沐浴在金光閃耀之中,只見峰林四周雲消霧散,所有的景物都融化在透明的空氣中,盡顯俊秀飄逸,絕塵去俗的氣度。只有在山的拐角之處,幾座孤立的山峰,形單影隻,如同劍指蒼天,給人予凌厲且特立獨行的感觸。

  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我離開萬峰林景區。遙見一輪紅日正從峰林的肩上緩緩降落,火焰似的霞光從西天升起,慢慢將峰林攬入懷抱。而此時的峰林,完全沒有了白天那種劍拔弩張的氣息,安靜、祥和,一下子變成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而我自己則儼然成為了剛剛從山上採菊歸來的山水田園詩人。這種感覺既讓人驚詫,又讓人激動不已。

您正在瀏覽: 萬峰林景區
網友評論
萬峰林景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