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新年

最新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信號波漫天遊走,心繫的情,祝福的情暖了除夕的夜;鞭炮聲齊放爭鳴,煙花點亮了夜空,松枝啊,你慢慢燃… 年兒啊,你慢慢來…

  2013身披着氤氳的煙霧氣息慢慢隱退,如舞台青衣眉眼婉轉,蓮步裊娜,劇情落幕緩緩退出,最後只留那一截長長的水袖,漸行漸短,直至消失不見,而我卻還一直在那獃獃的觀望,不忍離去,只留滿場唏噓與懷念。因為2013值得紀念,2013難以忘懷;2013兒子步入幼兒園的校門,開始汲取知識,真正成為陽光下茁壯成長的祖國花朵;周圍的朋友們也都在相互的挂念中收穫着各自的喜悅,一路幸福行走;我和唐唐爸的感情雖也偶有小宇宙的碰撞,但也只是蜻蜓點水,漣漪盪盡依舊清澈無塵,終歸是幸福穩妥。

  2013遠了,遠了,更遠了;最新年,近了,近了,更近了,已漫及腰際…觸及眉尖…

  最新年的時刻, 我想對兒子說:唐唐,媽媽對你的愛,對你的付出,遠遠沒有你帶給媽媽的歡樂多,母子的情是會被幸福浸濕的眼淚,母子的情是掛在心尖尖上的那一毫釐最柔軟的地方,母子的情是你給媽媽擁抱時的天地放晴,春暖花開。新的一年,沒有新的希望,依然還是媽媽長年在心裡封存的發酵的那句話,健康快樂的成長,僅此而已。

  最新年的時刻,我想對唐唐爸說:親愛的,女人的心真的很小,自從有了唐唐,心裡那個你的專屬領地就被兒子佔去了一多半;忘了我已經多久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忘了已經多久沒有睡前在你額上印上深深的吻,忘了已經多久沒有與你手拉手漫步於那些愛曾走過的地方,甚至於忘了你手心的溫度…我只想說,親愛的,初相逢時那份怦然心動還在,海誓山盟時的那份篤定還在,朝夕相守時的那份細密的情意還在…歲月綿長,我會與你溫暖的相守,溫暖的老去…

  最新年的時刻,我想對朋友們說:玲子、小豬、俊娜、新輝,時間煮雨,好多東西會因此而淡薄,但我們的友情卻不會。關於青春的不羈、無畏,夢想、追求…點點滴滴的過住,嵌入風化成石,任憑歲月流轉,素顏不改。忘不了的是,那曾一起唱過的歌兒,那曾一起看過的書兒,那曾一起把酒言歡亦或把酒消愁的夜兒…如晨起掛在草葉上的露珠,依然清新透亮。人生能有你們這樣的密友則足已,能每日從微博或空間中得知你們的消息,得知你們一切安好,我便安好。

  最新年的時刻,我想對爸爸、媽媽說:堅毅、善良的品性是在農村這片厚重的土地上開出的最美麗的花兒,你們的身上有女兒一輩子學習不完的東西;能每周休息時帶唐唐回家與你們共享天倫,依然做你們身邊那個乖巧撒嬌的女兒,看你們身體健康,有樂無憂的生活,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最新年的時刻,我想對爺爺、奶奶說:無論冬夏,每次回家最先看到的都是咱們門口那棵老槐樹和坐着樹下的你們,張望的臉龐和等待的目光讓我能夠想像到你們是如何搬着手指細算着我們每個歸家的日子;爺爺、奶奶,請繼續健康地看着你們的孫兒輩們長大成人,健康的安享晚年。

  最新年,願妹生日快樂!願妹、弟在新年裡找到執手一生的愛人,甜蜜地相愛;最新年,願華夏子女自強不息;最新年願祖國強大昌盛;最新年,願我輕盈,從容,健康,安然。

您正在瀏覽: 最新年
網友評論
最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