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淺談感情“偽裝術”的破綻

淺談感情“偽裝術”的破綻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近日忙於工作,很少抽空寫文,雖腦中又積存些素材,也不想用貧瘠的時間去創造它了。如此,我是有愧於讀者的,心裡不免生少許僥倖,拖幾日也無妨,且不料拖至如今,也沒蹦出多少字來。這感覺確實糟糕,一面消極着,一面又積極着,不屑何時就抗衡上了。

  這幾日總聽到些社會新聞,好事不多,慘事連連,有不忍再看之感。若說以前喜歡將自己扮作獵奇者,現在卻不能了,真想充耳不聞,只去關心我那些事,不許心沾染炒作之事。事不關己,己不操心,這話我是推崇的。我曉得這麼說會被一些人鄙夷,他們會說,你拿那話做座右銘,是鐵心腸,不懂憐憫,早晚都會被那話害掉的。我對這話不反感,只想去糾正其意,事不關己,即跟自己沒關係的事也,若去摻合著起鬨,雖名為正,有話語權,也落得個無趣。我識得善惡,也能將其區分,但有些人識得,卻無法將其區分,這才叫笑話。

  不久前,有位朋友與我談到人的偽裝術,他說有些人喜歡把自己裝扮的如同情聖,面對戀人,那情濃的似能滴下水,讓對方沉醉其中,無法自拔。既說是偽裝,這情自然也是假的,也被戀人識破了,不經意間又挖掘出不少秘密,那寶貝的話以通用語誦於很多人。至此,方才徹悟這情當真不堪一擊,也許起初就有了破碎,只是被對方補了又補,掩了又掩,才勉強堅持。若說這被愛沖昏頭的人,真是把對方信任到了極致,只是這落差,最後還得去獨自承受,那心中的火恐怕得移到下任身上。這其實也沒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後來的井繩也被貫上了蛇的影子。

  其實該怪那偽裝的人,被揭穿了就逃之夭夭,不帶走一片雲彩,甚至都不停歇,趕趟似得迎接下面的。人家活的瀟洒,舉手投足都要演繹成熟。衣衫乾淨,連鞋帶都一塵不染,誰不想挽着這類人的胳膊走,這表面的東西最能蠱惑人心。對於這些,最好來個突然襲擊,看他卧榻處,牆角是否塞了未換洗的內衣,臭襪子是否抽屜底兒。若有,成熟就不攻自破了。言笑,可不能那樣去檢查,若懂其理,自當能洞悉全理,於此,我這文也不算白書了。

您正在瀏覽: 淺談感情“偽裝術”的破綻
網友評論
淺談感情“偽裝術”的破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