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貌不是資本

美貌不是資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紐約,有一個叫琳達的女人,她長得很漂亮,性格有些孤傲。她貪圖物質生活,她覺得像自己這麼漂亮的女人,一定要嫁給一個有錢的人,過優質的物質生活。在她的心中,美貌就是她的資本,而找到一個有錢的男人就是她最大的投資。但是,她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對象。

  有一天,她來到了華爾街,她將自己的徵婚啟事貼在這條全世界財富最集中的街道上,她希望能在這個富翁齊聚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她在徵婚啟事上貼上自己最漂亮的照片,很直接地寫道:“我,琳達,有着令人滿意的美貌,身材高挑,氣質高雅,有很爽朗的笑容……我希望能和一個優秀的紳士共度此生。我中意的男士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擁有500萬美元以上的資產,個子在1.78米以上,沒有惡習,有紳士風度……”

  她原本以為自己大膽出色的徵婚啟事一定能吸引到不少有意之人,但是令她意外的是,整整兩個月過後,居然沒有一個人打電話來表達心意。這讓她的心靈產生了巨大的挫敗感,因為她從來都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這麼不受關注和歡迎。

  有一天,她自己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華爾街上的職業經理人,並和他成為了朋友。她特地和他談起這件事情,她問他:“為什麼我這麼漂亮,卻沒有一個富人表示興趣呢?”

  這個職業經理人笑着對她說:“我認為這樣的結果非常正常的。就拿我來說吧,我可以告訴您我擁有了700多萬的資產,我個子是1.83米,我好像也沒有什麼惡習,也經常用紳士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但是當我看到你這有趣的徵婚啟事時,我想我也不會對你有絲毫的興趣,雖然你長得這麼漂亮。原因不在別的,只是你錯把自己的美貌當成了一種投資的資本。因為在華爾街,每一個富人都是具備投資頭腦的商人,他們比你更懂得如何投資一樣東西,什麼值得他投資。也許在你眼中,你的美貌是一種能讓他們添彩的資本,他們挽着氣質高雅的你走在宴會上會更加閃亮。但是,在他們的眼裡,你的美貌只是一種無法保值甚至只會逐漸貶值的東西,因為隨着時光的流逝,你的容貌也會逐漸老去,不像他們手中的資產,可以隨着時光的流逝不斷地升值甚至獲得數倍的回報……”

  “所以,你如果要俘獲一個財富男人的心,你一定不能拿美貌當成一種資本,而應該拿你的智慧當作資本,因為智慧是一個永遠增值的東西,而只有一個充滿智慧的女人才可能隨着歲月的積累而變得更加豐富和成熟,散發出真正的魅力,經營好美滿的婚姻和生活,幫助自己的男人走向更大的成功。”

  琳達恍然大悟,並低下了頭。她再抬頭的時候,笑着說了一句:“我想我明白了。”

  是的,她明白了一個道理,對於一個女人來說,美貌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個女人的智慧。因為總有一天,美貌將慢慢從世界上每一個漂亮的女人臉上褪去,但是智慧卻永遠不會離開她,反而會隨着歲月的積累而不斷充實。同樣,一段美滿的婚姻最需要的也不是美貌,而是一個女人的智慧,因為智慧的女人才能經營好美滿的婚姻生活。

  心靈小語:

  美貌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個女人的智慧。同樣,一段美滿的婚姻最需要的也不是美貌,而是一個女人的智慧,因為智慧的女人才能經營好美滿的婚姻生活。

您正在瀏覽: 美貌不是資本
網友評論
美貌不是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