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渴望得到時間與你相遇

渴望得到時間與你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前幾天剛剛收到你發給我的短信,你說學校搬了家,又重新分了班,新生活很不適應,老師很討厭,總是和你過不去。

  我笑笑,發了一句彼此過去。我不想安慰你,也不能安慰你。此時的我和你一樣,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代下,我們都在為逐漸下降的分數而奔波,我們都在為老師的批評而感到不滿,我們,我們,很久都沒有這樣親昵的稱我們了。泛黃的記憶逐漸被打開平鋪,我彷彿又再次聞到了那個只屬於我們的小女生的氣息。而那兩個曾於無數個灑滿陽光的春日裡,聒噪亢奮,永遠不安靜的女孩子,卻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永遠的失掉了。

  我們都變了……

  離開這個充滿濃郁方言的城市后,我們已經很少聯繫。

  不過我仍會記得你的許多故事,哪怕時光已經改變了我和你,會鬼使神差的想起你說話的樣子,兩端的嘴角不時地向上翹起,有意無意地露出嘴角邊兩顆小小的虎牙。一點也不好看,但那時覺得你很可愛,在我對數學題百般無奈時想着法子逗我笑,我知道你也不會,可你並不在乎。我總覺得你太隨便,平時張揚過度又毫無傷害的樣子,與所有人開玩笑,打趣,跟男孩子也不疏遠,誰都以為你是個純潔的天使。直到有一日,你和你的班主任吵翻了臉,你就像一隻長滿刺的小刺蝟,把周圍的人傷的無法修補。我知道,你不會認輸。在這一點上來說,我們是同等的。我們的血脈里流淌着同一種物質,荒唐可笑。我明白,你那是的舉動已經無法挽回這件事,與其讓它終止,你寧願讓他毀滅。最終你還是輸了,但你並不承認,你說你不會就此罷休。

  我忘了其結果是怎樣,忘了以後也忘了將來。

  我們都忘了彼此。忘了離別時的擁抱和眼淚,忘了我們如何在百貨大樓前,共同分享同一碗冰激凌,忘了多少個周末,兩個人擠在昏黃的燈光下,替彼此補着永遠補不完的作業,忘了怎樣一起偷偷逃了課,到附近的小書店看無聊的少女漫畫。忘了為何記了無數遍你的樣子,卻又永遠記不住。誰知道,我不小心把你丟在了那裡,那個我永遠也回不去的地方。只屬於我們的記憶,無論如何無法打開,生鏽了的鎖,即使鑰匙再尖利,我們也無法回到過去。

  你說你不許我離開,你說一生一世我們得在一起,你說你不願意,你說……

  你站在這世界的盡頭,我站在這世界最喧嘩的一端,我們望着彼此,漫漫人潮阻擋了我們的視線,茫茫的濃霧阻擋了我們的相遇,繁瑣的雜事隔開了我們的距離。我選擇了別路,卻依然叛逆。總之,我們是遇不到的。

  是什麼致使我們終究分道揚鑣?我們永遠都回不去了。哪怕與你相遇,你說是吧?

  我們忘了,變了,想了,愛了,恨了,最終失去了。只是,我以為忘了你,可我的夢又背叛我。我又夢到你了,夢見你站在校門口沖我笑,我想衝過去抱住你,可你卻消失了,周圍是一片片荒涼與沉寂。

  我想哭。致使怎樣,我都不知道我是忘記了你,還是我已經記起了你。

  我只希望能夠再次遇見你,即使只是一瞬間的擦肩而過。我不知道我是以怎樣的情感來寫的,我又一次迷茫。

  我並不想記住你,

  但我想遇見你。

  別與愛,

  失與恨。

  還有忘記就是銘記。

您正在瀏覽: 渴望得到時間與你相遇
網友評論
渴望得到時間與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