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隨便寫寫——我的列乘故事

隨便寫寫——我的列乘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會記錄。把做列乘的一點一滴寫下來,慢慢回味。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也沒有多深沉深奧高深的感悟,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基本上就是一個混亂的記事本,甚至別人還讀不懂。可是我每次翻看着自己寫下的文字,就是很溫暖,很感動,被自己感動了。

  現在,我想跟你談談我的第二次出乘故事。

  遇到一個裝逼的年輕人,喜歡跟我討論火車、汽車、飛機各種交通工具的票價問題,他侃侃而談的激動神情讓我不忍打斷他,只好一直陪着他聆聽他;

  遇到一個大叔,喜歡追問我做這個志願者有沒有錢的問題,甚至告訴我,二十一世紀就是“談錢”的時代;

  遇到一個自稱是大學生的男孩子,抓着我跟我講高素質高服務問題,噼里啪啦一大堆道理就倒向我,原來就是想在我們休息的地方睡覺!你說可笑不可笑;

  遇到一個可親可愛的阿姨,突然就誇我長得挺秀氣的,我微笑的樣子她很喜歡,“小姑娘,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你啊”這句話讓我措手不及;

  遇到傲嬌的年輕女孩,肯配合整理行李卻不想動手,直接就坐在椅子上跟我說“你幫我弄一下吧”,我無語,又不能反駁,只好幫她弄嘍;

  遇到一個搞笑的大伯,喜歡捉弄人,每次經過的時候喜歡講一些無關痛癢的笑話,每當這個時候他的妻子就會站在我身後叫我不要理他,任他自言自語就行啦;

  -----你看,在火車上就是可以遇到這麼多奇葩的人,遇到如此新鮮神奇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有深深的感觸,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因為生活經歷不同,我們的思維見解也不同,可是不能因此就說明自己怎樣,別人就怎樣。生活造就了他們,也歷練了他們,他們也有自己關注的問題,也有自己思考的方向,也有傾訴的需求,當然也會有各種各樣不被認同的地方。就像是個矛盾綜合體吧,既簡單又複雜。每一個人都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都很好。我們也很好。

  總而言之,我們能夠相遇是這樣神奇——洶湧而來的人潮,一列火車,有17節車廂,可是你,就這樣剛好就是在16節車廂中,剛好就在我負責的車廂,剛好和我說上一會話。緣分本是隨機的,我們因為剛剛好,見到了彼此,也許下一秒,你即將離開,我們也就形同陌路了。不管對方留給我的印象是好還是不好,我們都應該珍惜。至少,我的生命中,曾有那麼一位過客停留過。

  “無論這輩子是不是足夠幸運去擁有,我都願意最虔誠地去期許。”這是我以前很喜歡的一句話,普通而平凡的生活,在別人的描述中,竟然都是精彩絕倫的,羨慕嫉妒着,也曾期許擁有。不曾想過,其實我們稍稍總結,把最好的一面用感動的文字展示出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經歷,我們的體驗,一樣是如此的精彩,如此的美麗,如此的不凡。

  我慶幸自己也有了被別人羨慕的生活。

  記得出乘歸來的時候跟幾個朋友聊聊自己的列乘生活,也許是我的故事感染了他們,也許是我的興奮傳遞給了他們,朋友的言語中透露出對我的羨慕和讚歎,甚至萌生出“明年有機會也要去”的想法。這一刻,我是又高興又遺憾。光陰似箭啊,我們已經大三了,明年可能會有更多的事情忙碌,去與不去已經不是現在就可以決定的。

  而我無需再去遺憾自己。

您正在瀏覽: 隨便寫寫——我的列乘故事
網友評論
隨便寫寫——我的列乘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