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幼兒園裡每周要給孩子們做三次魚,每次都沒有老師的份,老師們對此意見很大。

  星期三園長買來一箱帶魚,說是明天給孩子們做清蒸帶魚吃,近三百個孩子,一箱帶魚,做好了孩子們每人能吃上一小塊也就不錯了,老師們只能看一看,聞一聞了,滿園有五六十個攝像頭在監視着,想偷吃一塊都不是容易的事。

  第二天我準備做魚,廚房裡的幾個師傅也開始鬧着想吃魚,我笑着對大家說:今天我保證讓大家吃到魚,幾個師傅問我魚在哪裡,我說:飯做好了魚自然就有了。

  還沒到中午師傅們很快就把飯做好了,當他們為孩子們打完飯,拿着自己的碗筷來找我要魚吃時,我把早一做好的帶魚頭和魚尾擺在他們的面前。

  幾位師傅看看我說這也是魚呀,我笑着說:是不是魚你們吃了再說。

  於是有師傅夾起盆里的魚放進嘴裡品味,品着品着大家都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還有人說:這魚不怎麼樣味道還不錯,不一會兒飯還沒吃完,兩碗魚早早的吃完了。

  師傅們不知道,我昨天就把帶魚頭和魚尾腌制好了,魚尾我用小火慢慢炸的焦黃、焦黃,吃起來又酥又脆,魚頭我先掛上糊,再用油炸成金黃色,放入糖醋汁里燒一會,出鍋時淋上水澱粉即可。一酥一軟,酥而脆香,軟而不爛,就着米飯吃最合適。

  第二天剛上班不久,園長到廚房來找我,說有老師反映我們廚房裡的人,昨天偷吃了孩子們的帶魚。我如實的向園長說明了昨天吃魚的情況,園長及不高興的說:以後園裡的東西你們廚房裡的人不能隨便用,更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扔了也不能自己做着吃,這是一條鐵的紀律。

  我獃獃的聽完園長的話,半天沒轉過神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已有兩位師傅脫下工作服甩在地上,對着走出門的園長說:老子不幹了。我忙從地上撿起工作服安慰他們說:你們大多來自農村,找一份工作也不容易,這件事到此為止,以後大家都不要再提了。我會用我的辦法來找園長談一談,我一定讓大家今後能吃上魚。

您正在瀏覽: 吃魚
網友評論
吃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