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箐箐園

箐箐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曾幾何時,在這樣的幻想

  幻想我和你,走在那野花滿坡的小山上;走在那芳草的遍地的小溪旁。

  山的野花,都在看着你我,對我們高興地微笑。我欣然地拉着你的手,開始在崎嶇的山嶺上漫遊,曾幾時回頭,野花在不停的向我們招手,彷彿要把這美好的時光挽留。

  美麗的小溪靜靜流,水中的魚兒在快活的游。溪邊的你我在快樂地奔跑。跑累了,我們可以坐下來唱首歌,講個故事,或躺下來仰望藍天上白雲在飄懸。

  天空是藍藍的,高高的,不見邊際,惟有幾朵白雲在悠閑;草地是綠綠的,平平的,一望無際,惟有你我躺在那裡,仰望天空的美麗。

  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躍。

  你我可以盡享受那藍天,白雲,青草,綠水的美,無憂無慮,敞開心扉,排除心中一切雜念,綜享大自然為我們塑造的美妙。

  暖風輕輕地吹,野花輕輕的搖。

  “看,那裡的花兒,多麼美!多好看!”,你說。

  我拉着你的手,開始了小跑。我急切地盼望儘快到達你心中的那個美好的“花園”。

  快要到了,你說:“慢些跑,我累了”。

  我轉回頭,凝視着你的雙眸,從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股愛的暖流,霎時間,灌注了我的全身,我彷彿看到了那顆美麗的心在激烈地跳動,在慢慢地向我靠來。

  一股熱情,頓時湧上了我的心頭,那一時間,我輕輕的把你抱起,小心翼翼地把你舉的高高……

  暖風吹去了我全部的煩惱,送來了令人喜悅的花香。

  那一片花,果然美麗。五彩繽紛,芳香無窮。摘一朵插在你的頭上 ,你更顯漂亮了,花也更鮮艷了,花因你的襯托,才美麗了許多。

  坐在那一片花叢間,我採下了很多很多的花瓣,灑滿你的全身。你宛似山中唯一的仙子。

  野花情願為你獻出美麗…

  春風情願為你送來暖意…

  大山情願為你而把你我托在心田…

  “你說大山美,還是這些花美?”我問。

  你回答:“大山固然它很美,但是有了鮮花,它才顯更美。野花為何美!是因為有你我在。”

  野花因有你,而才芳香…

  大山因有你,而才高傲…

  春風因有你,才暖人心房…

  …………………….

  我因有你,才不悔和幸福一生…

  我願意,我喜歡,在這淡藍色的幸福里,和我最心愛的你一起分享青山綠水的美境

  我願意,我喜歡,陪你一起站在那小山的頂峰上,飽覽腳下的一馬平川和萬物生靈。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勝。

  人站的越高,就越有到達更高的慾望。

  我很想願蒼天賜於我能飛的力量,抱着我深愛的你,一起飛到那山的上面,觀察那山,若在我們腳下的蜿蜒曲折的美麗。欣賞那高空的海闊天空的美,去聞一聞那高空白雲的氣息。

  我願意,我喜歡,抱着我深愛的你去遊覽那些所有的大自然奇觀,美觀,最後再飛到你心中的那個最美麗的,最理想的歸宿,我要讓你在我為你編製的,並且是你最想要的幸福中度過終生。

  2003.12.25

  文/漠小歌/:

您正在瀏覽: 箐箐園
網友評論
箐箐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