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後陽光

雨後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連連降雨的天空,終於停止了它們敲響的音樂,雨後的陽光輕輕地照着我的心靈,多麼溫暖的陽光啊!我深深知道,在這些降雨的日子裡,該有過多少盼望這陽光的人們啊!我也便是這眾多的共同心愿者之一!

  清晨的陽光,透過後面的窗戶斜射在宿舍的地板上,這是我從做夜的雨夢中醒來見到的第一縷陽光,一切似乎有了新的改變,那金燦燦的光線,就像剛睡醒的孩童睜

  着亮麗的雙眼盯着我,通過光滑的地板反射在我的身上,多麼溫暖的陽光啊!就像孩提時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中;又像浸泡在溫水的浴室里.多想永遠地充吸這般奇特的溫暖啊!可是這麼好的陽光,總會有被陰雨覆蓋的時候!

  迎着這樣的陽光,默默地走在英林這所小鎮上,在大街的兩邊是高高的樓格,花草,樹木,在這片雨後的陽光里,顯得更有輝煌,更有綠意!聽那枝頭上的嫩芽,正在這雨後的陽光里發起拔節的聲響;似乎再輕輕地告訴我,生命需要陽光的滋潤,生活更需要七色的陽光……

  在這片陽光的陪伴中,我走了很久很久,沉迷在陽光的世界里,卻忘記了大街上行駛的車輛,突然一聲緊鳴的汽笛聲,將我嚇得跳進了路邊的草叢中.腳下的露水

  沁透了我的雙腳,突然一陣微風從陽光里吹過,腳下似乎有無數軟綿綿的東西在扶摸着我的腳背,牢得身體痒痒的,一種強烈的刺激感從腳下傳入了我的心裡,他們

  似乎正因為有了這片雨後的陽光,而變的更加淘氣,頑皮地捉弄着我,從濕漉漉的草叢裡走了出來,而自由地走在這片陽光的空間里!用洞察的目光凝望着大街行駛的車輛,它們也似乎有了這樣的雨後陽光又開始忙碌地馳遏在自己的軌道上!

  我在陽光沐浴下的英林大街上走了一圈,又回到了墩煌大酒——我正在此工作的地方,在這片陽光下的墩煌,似乎增添了不盡的輝煌!而顯得美不勝美.它以它的魅力,深深牽動着我的心,讓我不斷地在暢想着墩煌之外的陽光,和那

  些還不知道的陽光世界.暢想,卻忘記了時間的轉移,不知道什麼時候,陽光卻悄悄地躲進了黃昏的幕後,該是我上班的時候了!於是匆匆回到了宿舍,脫下旅遊的便裝,換上工作制服,匆匆地赴往墩煌的樓層里,開始忙碌地奔走在樓道與車場之間!

  黃昏里的墩煌,正是虹光四射的高峰期,那閃爍在中餐主樓大門上方的墩煌標誌,和標誌下行的四顆金星,和有那樓面稜角上的彩色燈飾相互對應。猶如雨後的彩虹映在幕藹里;伴隨着背景音樂的響起的節奏蹦跳在樓面上。彷彿一群披着五彩睨虹的少婦,在玉碎的屏幕中閃亮登場。用他們絢麗的舞蹈,演義着一場場幽雅的文娛晚會,送走這片白日的亮影;迎接着那些開着小車,來此赴會的賓客們!

  我正托着一道道美味佳肴,忙碌地奔跑,將辛勞的汗水和血液不停地灑落在墩煌每個需要的地方,心中只為了生命中的那片雨後陽光……就在這墩煌的中餐廳里,我與我的同事,迎接了多少場巨型的宴會;祝就了多少對情侶和新人的聚攏,我也在追尋心中的那份真愛,但愛得越深卻對自己傷得越深,還好,這裡的同事和上司都真誠的安慰着我內心的痛苦,讓我堅強地留在這裡共享酒店的生活。

  伴隨着酒店時鐘運轉的聲音,我在記憶中思念那在故鄉的歲月,相思也在時時牽引着我的心!漂泊在外已經是七年有餘了,在這如金的青春年華里,我走過了無數曲折的人生路,在去年的夏天又來到了墩煌。直至這墩煌的冬季,雖然含有故鄉的春意之暖;也有海風的刺骨銘心。站在墩煌的餐廳里,眼望餐廳的工作者和來墩煌消費的客人,我暗然淚下,在此流下的汗水和傷心淚,卻散落在墩煌無人的角落裡!然而,又多少次魂歸三秦;多少次夢裡回顧,多少次情思那片自己曾奮鬥過的足跡和那片哺育自己成長的熱土……

  春節是個隆重的節日,由於工作和生存的需要,我第一次孤獨再外度過了第一個春節,親人們一定再含着牽挂的淚珠,盼望我回家團員。可是我連慰問的電話和便條也沒有傳回過,只在聚餐的時候喝了幾杯抵擋的石榴汁和枯澀的啤酒。餐后還在為客人耐心服務。還站在酒店的雅座包廂里為他們斟酒分菜,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也吃不下。只在暗暗地落着相思的淚,“每逢佳節倍思親”啊!何嘗又是在這個隆重的春節里呢?

  紅了櫻花,綠了芭蕉,初春又綠了江南之岸,思故心切,在墩煌的生活不得不暫辭而去,欲重溫故鄉的舊俗!探望久別的故鄉人!

  昔如如滄海,洶湧澎湃,一幕辭別的戲曲送走了在墩煌的歲月,古往今來,多少風流人物,手持鋒刀利劍,縱身江湖路,風嘯駑馬,創造無數“雨後陽光”的天地,今雖遠去,予同道而行,深感負於“雨後陽光”之闊綽之情,欲行今朝之道,再入生命的“雨後陽光”……

您正在瀏覽: 雨後陽光
網友評論
雨後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