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謝謝你!

謝謝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標籤:

  謝謝你!

  空虛時不會慌張,寂寞時不會失望,知道你在後面注視着我,當我需要時,你就會含笑出現,帶着小孩的純真,老者的智慧,帶着古人的哲思,帶着今人的時尚,把我從頭到尾妝扮一新,當我再投入到生活中去時,就有了自信,也有了從容。不知何時,是我丟了你,還是你失了我?回首時,身後是空的,一時之間就亂了分寸,彷彿一個一直被牽手的小孩,突然被放開了,很慌亂很無助。

  我是一個天涯旅人,你是我的驛站,讓我休憩,供我給養,抖落一身的疲憊踏上新的征程。

  你是我心中的一幅名畫,沒事時欣賞,閑暇時臨摹,一筆一畫都刻在了記憶的深處。

  你是我心中巍峨的高山,蘊藏着無法估量的寶藏,只要我採掘,就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絕。

  未曾對你說過,我曾遙望星空,把你臆想,想你邁着輕緩的步伐,走在異鄉的身影;想你悠閑的坐在某間小屋品茗的模樣;想你與人對弈時深思又從容的樣子;想你唱歌時情到深處,淚盈眼眶的深情,只是都是模糊的,遙遠的星空下捕捉不到真實的信息,只能似星空一樣深邃且變幻莫測。

  未曾對你說過,也曾產生過不切實際的想法,想與你同行,在大自然中徜徉,欣賞美好的河山,聽你指點江山,把世事評說。

  未曾對你說過,也曾產生過悸動的情思,想與你牽手,有着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美好,有着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深情,有着守着你,與你一起慢慢變老的浪漫情懷。

  在現實面前,真情往往穿上謊言的外衣,迷惑着也迷茫着,更怕褻瀆了那種純潔!

  一直以為,你是我心靈的朋友,就算人在天涯,只要一聲呼喚,就能出現。

  一直以為,你是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就算不常常聯繫,你我也會相知。

  一直以為,你是我遠方的一個親人,有着兄弟般的情誼,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你對我來說,是一幅畫的點睛之筆,是一篇文章的點題之句,是我心頭一盞不滅的明燈,是我精神家園中的常青樹,觸我思考,讓我明智。你的潛移默化成了我思想的沃土,在這一點上,你永遠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讓我充滿深深的感激!

  一點朕兆都沒有,就這樣消失了,消失於何時何地都不得而知,說走就走,你很瀟洒,卻把孤獨扔給了我,把無助扔給了我,也把思念扔給了我。

  心空了,胸中滿是失望,想軟弱的大哭,但理解你的離去,一定有你不能說的理由,一定有你這樣做的原因。謝謝你曾經的智慧,為我指點迷津,為我化開煩惱,催我上進,使我自信!祝福你一路走好,一生平安快樂幸福!我永遠的良師益友,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
網友評論
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