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平凡的世界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雖說,我沒有“會擊當水三千里”的壯語,也沒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情。但我恪守自己心靈深處的格言。坦誠做人、淡定做事、 從容而坦然、樂享頤春秋。因此,此生我所追求的不是讚揚的掌聲,而是生命中平凡和平凡中的從容。

  我凝思自己是一滴凈水,欽敬大海之浩瀚,但從不自悲我的渺小。我遐想自己是一顆小草,仰慕古松之偉岸,但從不自慚我的孤零。我感懷自己是一朵無名的小花,但不因牡丹的瑰麗而無地自容,默默地傾吐一縷芳香。我欣慰自己是一淙清澈的小溪,但不因江河的澎湃而哀感自嘆,默默地潤澤一方沃野。

  我喜歡在青山綠水中去親近鳥的鳴唱、花的芬芳;我愜意在唐風宋雨里去感受詩的浪漫、詞的溫馨;我陶醉在鍵盤“芭蕾”中去奏響美的旋律、麗的樂曲;我快慰在文字的神韻里去釋懷誠的情感、真的心語。

  面對物慾橫流的誘惑我淡定唾棄,目睹世俗紅塵的喧囂我從容遠離。也許你是顯赫的高官,但我不奉承追捧,豁達揚眉,心中自有朝陽。抑或他是闊綽的巨商,但我不攀比氣餒,心境坦然, 清貧時我剛強堅毅、從不沮喪。富足時我淡然靜好、更未自傲。

  誠然,平凡是一種現象,而從容卻是一種心境。平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從容卻與人的文化修養,心理素質有關。就平凡而言,卻因人而異會表現出不同的心境。

  在這大千世界中,平凡具有普遍性,而且多數人都屬於平凡者的範疇。但不能因為你身邊的人飛黃騰達而 失去從容之心境,表現出望塵莫及、志頹哀感、低人一等、苟且偷生之情緒。

  從容是平凡者特有的一種坦然;從容是平凡者感懷的一種樂觀;從容是平凡者展示的一種風度;從容又是平凡者心中的一種美麗;從容不僅是寒冬過後盪拂心靈的春風;從容更是人生彼岸一道亮麗的風景。

  從從容容,腳踏實地信步在人生旅途。從從容容,愉悅生活,守望着生命的純真。

  王敬禮

您正在瀏覽: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網友評論
平凡淡然從容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