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 車

等 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等車

  陳俊

  我己半年未到安仁古鎮,聽說今天的安仁古鎮變化更大了。我約文友曾輝同游安仁古鎮,他欣然同意。

  於是,我倆從大邑乘車來到了安仁古鎮,並在“中國博物舘小鎮”標誌牌前下了車。途經“安仁塔”下,沿塔后小區向前走去,選重點景點而遊覽。不知不覺間,己是該吃午飯時。

  吃罷午餐我們又繼續參觀。沒料,我們剛走到樹人街,,己是下午三點過了。我真的不知是時間行走匆忙;還是我們被安仁的變化、或者是被安仁的美麗所吸引忘了時間。

  “三點二十,該回城去!”曾輝說,“走,到街口上去等車!”

  來到街口,車未到。

  “喂,車咋還沒來呢?”

  “韓場到大邑的公交車多得很,還愁趕不到車!”我說,“還有從新津到大邑的班車,你就放心吧!”

  “車沒來,我怎能放心。”

  “一定有車!”

  “喂,咋還沒有車來?”

  “別著急,有車!”我說,“再等一下!”

  “唉,這是咋的呢?”曾輝看了一眼表說,“等20多分鐘了,怎麼還沒有車來?”

  “錯了,不該在此等車!”我忽然如夢方醒,“快走,該在‘中國博物舘小鎮’標誌牌前等車!”

  “哎呀,班車、公交車早就不準進古鎮,我們咋在這裡等車?”

  “這真是笑話:大邑人不知在何處等車回大邑!”

  原來,安仁自命名為“安仁古鎮”后,己將原來的小鎮着手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最初,先將古鎮部分街道鋪成石板路,嚴禁重車通行。但,那只是美好的意願。卻有人為了一時的方便,也是為了一己之私,趁夜晚仍然駕車駛過石板路。不久,美麗的石板路碾成了爛石板路,碾碎了人們的美夢!

  後來,為了確保古鎮的美麗,在古鎮緊傍斜江河場背後,修建一條公路,通往大邑到新津。這樣,基本杜絕了大車在古街上行駛。

  再後來,“建川博物舘”、安仁小區峻工,又在地連崇慶縣的場背後修建一條公路通往大邑到新津。這樣,大邑到新津的大車、新津方向來的大車,一律不準進古鎮,改走地連崇慶縣場背後的公路——保證了安仁古鎮以美麗、整潔的面貌來迎接八方前來參觀與遊覽的賓客。所以,從安仁乘車到大邑,或是從大邑到安仁都在古鎮場口,即都在“中國博物舘小鎮”標誌牌前上下車。

  如今,古鎮正在修建輕軌鐵道,將有小型電車載着遊客在古鎮遊覽、觀光。這種電車是木架結構,不鳴喇叭,卻搖叮叮噹噹的響鈴。那音樂般的鈴聲,將伴隨着每個遊客盡情欣賞古鎮的迷人的風景和純樸的民風。到那時,實在是令人其樂融融、心曠神怡、留戀忘返。

  我愛安仁古鎮,我愛美麗的安仁古鎮!

  字數:971字

  2010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等 車
網友評論
等 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