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雲知道

如果雲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雲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韶華當時,喜歡了一位少年,反覆的魂牽夢繞,相思不泣,後來,自己的名字交給了他的姓氏;回望青春時,喜歡了一首歌,反覆的低吟淺唱,愛不釋口,後來,自己的網名交給了它的歌詞;如今,喜歡了一個人的文字,除了讀得認真,讀得酸心,讀得垂淚,便再也付不出什麼了。浮生如夢,昨日孤獨行走,今日得來同行,只是,一個左岸,一個右岸,中間隔了一條叫做時空的河。如果你懂我我懂你,夢亦夢的真切,幻亦幻的絢爛。生命中最遠的距離哪裡是飛鳥與魚的距離,是心已行至彼岸,腳步卻停在原地。咫尺是靠近嗎?天涯是遠離嗎?都不是。

  暮色已至時,誰會遙望夜空,數數星子,再數數自己的心事?

  嘆只嘆,我在夜空站成了一顆恆星,你的眼眸卻追隨流星而去。

  如果雲知道,雲會把我的囑託化成雨落於你的心間。這樣,你便知,人與人的相知,心與心的無間不是傷害與被傷害,而是關懷與被關懷。生命中縱有多濃的苦,多深的酸,多傷的疼,一定要記得,在河的對岸有個人苦着你的苦,酸着你的酸,疼着你的疼,無論我是你的誰,你是我的誰。

  我擔心一生被鋸成若干段落,我擔心朋友最終成為路人。我更怕你,說,你只是浮雲,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不求還原我一張青春的臉,只求,早一些再早一些與你相識。可是,已然走過的路,終究是回不去了,而以後的以後,仍有四季。春時,有人會站在芳草地等你;夏時,有人會聽着蟬聲等你;秋時,有人會在落葉繽紛中等你;冬時,有人會在飄零的雪花間等你。今生不在了,有人會在來生等你。

  滾滾紅塵,誰是誰永遠的守候?

  誰是誰不舍拋灑的眷戀?

  誰讓誰在空靈的遙望中呆傻了眼神?

  一往情深深給了誰?

  死心塌地又塌給了誰?

  別問,你是誰,我又是誰!

您正在瀏覽: 如果雲知道
網友評論
如果雲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