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標籤:會議精神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提起雷鋒,提起雷鋒精神,人們彷彿覺得那只是一個淡去的符號、一個塵封的記憶。其實不然,它並不是一個形象的代名詞,也不是一個空頭的口號,雷鋒精神並未走遠,在每一片天空每一個角落都存在,並且鮮明。

  嚴琪是我們漢川中百倉儲針綿區的一名普通員工,但她時時嚴格要求自己,用雷鋒精神鞭策自己,從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做起,把生命的熱情和精力都投入到位人民服務之中去。嚴琪彷彿天生一張微笑的臉,什麼時候看到她,她都是微笑着的,對待顧客的答疑,她從來都是耐心至極,牢騷和抱怨的話,她將它們拋之腦後。她已將“顧客就是上帝!”的服務理念深深地紮根在腦海中,表現在工作中。

  有一年春節前夕,顧客特別多,一位三十多歲的女顧客,買了很多食品,又在針綿區選購內衣,挑了半天,幾乎挑遍了所有的款,嚴琪不厭其煩地給她介紹、講解,並推薦,後來她選了兩款,就到別的區選購商品去了。等她剛走一會兒,嚴琪在花車的角落裡,發現她當時拿在手裡的就是這個錢包,於是,她立刻通知了服務台,讓服務台用廣播傳送消息,等了半個多小時,那位女失主仍然沒來。嚴琪到了下班的時間,接班的同志已經來了,可是嚴琪沒有下班,她說那位顧客肯定是選購的商品較多,還沒有去付款,等她付款的時候,她肯定會來找錢包的,而只有嚴琪,熟悉那位顧客,她說她要等到那位女顧客來。大約等了一個小時,那位女顧客終於來了,她急壞了,到處找,她已經忘了自己把錢包落在哪個區了,後來聽到廣播才知道的,她對嚴琪千恩萬謝,不知道怎麼表達內心的感激,而嚴琪笑了笑,捋了捋她短短的馬尾辮,這才如釋重負地下了班。

  嚴琪剛結婚不久,她特別喜歡孩子。以前,她看見過有小孩子在商場里,不小心擦破了皮,急得直哭的樣子。於是,她上班的時候,總是在自己的工作服口袋裡,放上兩張創口貼,碰到有小孩子,不小心在商場里擦破了皮,就趕緊遞一張創口貼給他,並囑咐他一定要去醫生那兒消毒處理。有幾位家長都因此而非常感激她,並和她成為好朋友。

  嚴琪就是我們身邊的小雷鋒,雷鋒精神並未走遠,它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並未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