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讀者對話

與讀者對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天,我突然看到一條手機短信:“老師,我是小楊,我在我手機上利用我下班時間把你的文章到今天全部看完了,其中有四篇寫的特別好,不是一般的好。我看的都是2013年到2014年的,我就不一一給你說了,我想給你文章發評語,可手機上發不成所以就沒發,體諒我。我這次再回去的話,一定特別感謝你。在你的文章里我學到了不少道理,其中有為人處事的,有教育人要孝敬父母的等等。謝謝你。”

  三天後他再次給我發來了手機短信:“老師,我讀了你寫的《窘困之家》,我對你文章拿短信評論,我從你寫的這篇文章體會到了人在年輕時要憑自己的本事賺錢,也要學好一門手藝或有正當的職業才能養家糊口,所以我從現在開始,要好好努力掙錢。這篇文章寫得很好,我會繼續關注你的文章的。我把你的文章都推薦給我同事看呢。”

  我即刻回復道:“能讓你有所感悟,力求上進,我十分欣慰。因為這正是文學的魅力所在。謝謝評論和推薦。百度搜索‘紀昀清空間’,裡面有我全部散文。抽空最好電腦上網點評,讓大多數讀者分享你的閱讀心得,對他人也是種莫大的精神幫助。”

  他回信說:“行。等這幾天放假了,我抽出一天時間去看,我同事也在看呢!有好幾個都說寫的挺好,就是有一點手機上評論不成,他們都沒評論。”

  我又回復說:“有你這般愛讀書,善思考的學生,老師打心眼裡高興。正如你所感,書籍可讓人豁然開朗,明辨是非,也可使人心靈慰藉,生活充實,更能催人奮進。因而繼續保持這種文趣,改變自我人生。”

  他又回信說:“會的,我相信有你文章的教育,我一定會做得更出色,不會讓你失望。在你的教育下,我一定能在孝、德等方面勤學習,勤思考,做一個有用之才。等我放假了我再回家看望你。”

  這次對話讓我感慨萬千:一篇小小的文章,竟能讓曾經主動輟學、四處碰壁的青年有如此大的思想轉變,真令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恐怕就是文學的魅力所在吧!難怪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呢!看來唯有多寫貼近生活的動人文章,才能對得起像小楊這般四處打工的忠實讀者!

  2014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與讀者對話
網友評論
與讀者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