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節過後,溫暖晴朗的深圳迎來了第一場春雨,氣溫有些下降了。朋友說,這場雨後,桃花就要落紅滿地了吧。聽着心一動,告訴自己要趕在落英之前去看一看桃花,看看這個春天裡最美的女人花。

  毛毛細雨如霧般,把臉頰撫得沁涼滋潤,漫步在蓮花山的山路上,桂花的甜香一直在鼻尖縈繞,用力去捕捉,卻又無跡。這是第一次,我擺脫了雜事也沒有同家人一起,一個人來登山,心情輕鬆愜意並有點逃離凡俗的小小的竊喜。來蓮花山習慣性地要登到山頂,去看看小平雕像。對這位老人一直充滿了尊敬,雖然繞點路,也是願意的。

  從山頂到桃林是一段挺長的登山路,這一路讓我驚喜無比。幽靜的小路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有這山,只有樹木花草,偶有鳥鳴蟲嘰,卻感受到“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意境。 那種寧靜讓我怦然心動。有瞬間的恍惚,彷彿已不在這個塵世,與那山那樹融為一體。想大聲唱一句,張了張嘴,卻不發不出聲音,唯恐驚擾了這山。

  走走停停,留戀着,回顧着,喜悅着,慢慢走出了山林。抬頭看,豁然開朗,一片粉紅桃林鋪展於前方。樹不高,只比人稍高,但是花繁葉茂,讓人由心底生出讚歎。春攜連宵雨,桃花次第開。這一場盛開,傾盡了一季的熱情,激情洋溢,彷彿燃燒的一樹樹硃砂。因是雨天,少了蜂蝶作伴,仍然是滿樹和嬌爛漫紅。漫步林中,突然就微笑着想起了耍賴一般的唐伯虎“酒醒只在花前坐, 酒醉還來花下眠。” 如果陽光溫暖,能夠在此小睡,真如神仙日子呢。

您正在瀏覽: 探春
網友評論
探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