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一)

  我讀了《大衛·科波菲爾》這部世界級的文學名著。我回味無窮,回看大衛那像長河般的歲月故事,實在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大衛,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可憐孩子,從小便與他的媽媽相依為命,很可憐,很可憐。不僅如此,在大衛的童年裡,還有許多恐懼與憎恨,這些不良因素是從哪裡產生的呢?是從大衛的繼父——謀得斯通姐弟倆的手中產生的。我憎恨這兩個壞東西,是他們倆聯手製造了混亂與恐懼,還使大衛的母親,在恐懼中離開了這個沒有希望的世界。大衛悲痛欲絕,我也不禁潸然淚下。噢,對了,大衛媽媽的離世,讓大衛家的女僕佩格蒂也悲痛萬分。

  還在大衛媽媽活着時,那兩個壞東西就將大衛送進了以嚴肅聞名的薩倫學校。大衛在這個學校受盡了苦難,也認識了一個後來的好朋友——特雷格爾。我對這位新朋友很同情,因為他常常被老師們毆打。

  大衛的媽媽死去后,大衛被送去謀得斯通——格林比貨行里當童工,大衛受不了折磨,跑到了他的姨婆家裡。他的姨婆十分果斷地收留了他,還送他到一家很有名氣的學校學習。畢業后,大衛當了律師,我很高興,也為大衛驕傲。

  隨後,大衛還與斯潘洛家的那朵小花——朵拉結了婚,我很驚訝,大衛還這麼小,怎麼可能會結婚呢?後來,我才了解到,原來外國人都是很小就結婚的,這才讓我放下心來。但是,上天又給了大衛一個毀滅性的打擊——朵拉與小狗吉卜手拉手地走了,大衛又一次陷入到死亡的悲痛中,太可惜了!

  大衛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消沉,終於從痛苦中恢復了過來,他又愛上了愛格妮斯,這使我逐漸對大衛失去了一些好感,因為他有些多情!

  大衛最終與愛格妮斯舉行了婚禮!他們之間的愛,逐漸根深蒂固。愛格妮斯不僅愛他,還默默地支持他,使大衛的學習又進步了,並且幫助大衛最終成為一名,赫赫有名的作家,我既羨慕他,也真心地祝願他們能夠白頭偕老,平平安安!

  我想到了大衛的一生,被愛包圍着,溫暖與幸福也守護着他。但是,我從大衛身上看到,只有用雙手去創造幸福,才會更加幸福!這就是幸福之真諦!

  這就是《大衛·科波菲爾》,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感受這部巨著的輝煌!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二)

  大衛科波菲爾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在他未出生之前,父親就去世了。母親支撐不住整個家庭,只好在大衛8歲的時候該嫁了。一開始,大衛的繼父對大衛很好,知道他繼父的姐姐出現,他才暴露出原本兇狠貪婪的面目。他們姐弟折磨大衛,還把大衛的母親折磨致死。在這期間,多虧了他善良樸實的老保姆辟果提。大衛才逃脫繼父的魔手。

  大衛在繼父家的這段日子,可謂苦不堪言。可他堅持下來了。為什呢?因為母親對他的愛,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不聽話,母親會受苦。因為他身邊有一個一直愛着他的僕人。因為他知道,小不忍則亂大謀。

  之後,他被繼父送到了一所堪稱人間地獄的寄宿學校。他天天飽受着折磨……大衛終於忍受不了折磨,逃走了……大衛投奔了他好心的姨媽,並被姨媽送進了一所很好的學校,接受良好的教育,從此大衛的好日子來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首先感慨的是大衛堅持,奮發向上,刻苦努力的精神。一個人如果能在逆境中成長是難能可貴的,如果一個人能在逆境中取得自己的成績是更可貴的。大衛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整本書的另一個表達的中心就是善良。有大偉在困難后,仍保持的善良,樂於助人。有無時無刻都在想着大衛的善良的老保姆辟果提。有雖貌似嚴肅,但卻有菩薩般心腸的姨婆。正是他們的善良,像是一盞指明燈,照亮了讀者的內心。

  其實,大衛是幸福的。他最後終究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只要堅持就能成功。只要善良就能被人喜愛。

您正在瀏覽: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