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花季下着雨

我的花季下着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花季下着雨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16歲,是用淚水澆灌的青春,是萬花齊綻的馥郁,沁人心脾。

  我常想在思索中尋找一些出路,然而結果卻事與願違,心裡的憂鬱只會越發的強壯,越發的逼人,有時它們就像鬼怪小說中的幽靈一般,難纏的讓人想不死都難。

  昨天爸爸又發了脾氣,將我的手機摔成了三半,我感到奇怪的是,我並沒有為這事生氣,反而懷疑爸爸會不會是歸隱多年的武林高手,因為那個鋼製手機被他摔的電池板都彎了,手機就更不用說了。

  昨天睡覺前,我的情緒老實了一些,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蕭索。很多時間裡,我只是想找一個人促膝長談,談談心裡的疑惑和不解。那並不是悲傷,我不喜歡悲傷,我以為那是一種由心而發的孤獨感,前所未有,傷及五臟六腑。

  我那些若隱若現的陰霾,就像是一副很珍貴卻很少人見識過的抽象畫,那是用蕪雜的線條,勾勒出的意境;是用絢爛的色彩,描繪出的超然。可惜的是,懂的人卻少的可憐。

  我的筆跡中,總是沒有我要的那種感覺,有時還會覺得有些詞不達意,甚至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下筆。那些時候就像歌手忘了詞,我把它當作恥辱,我會有些恨自己。恨自己只有16歲;恨自己沒有豐富的社會經驗;恨自己總是把別人的關心當作圖謀不軌。

  其實我挺喜歡回憶往事,孤僻的性格讓我有了這樣的嗜好。總是順着一些痕迹去觸摸那些早已忘卻的事物,順藤摸瓜一般,只是這摸來的瓜我並不是很喜歡品味。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只有一些骯髒不堪的人,他們給我帶來的只有暴風雨,滴滴答答的落在我的身上,臉上,然後被捉弄的像只落湯雞。

  我會緬懷小學的時候,我如今還很清晰的記得,我第一次追的女孩給我寫的一封信,那算不上情書,然而說是批判書更確切一些。那是記載了我十八條缺點的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句話,“你長的太丑”、“如果你改不了這十八個缺點,你永遠不會是成功的項羽”。說句心裡話,這兩句簡短的話的的確確說進了我的心坎。其實我並不認可她的話,儘管我長的很對不起觀眾。

  童年的甜美和青年的憂傷用那麼種矛盾的方式,並存於腦海之中,我把它看成我的記憶。

  曾有人問我:雨水滲入大地之後去了哪裡。我回答說:被花吸收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花季下着雨
網友評論
我的花季下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