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容顏逝去,你還剩下什麼?

容顏逝去,你還剩下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容顏逝去,你還剩下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留意到有一種誘惑是來自身體的魔力。夏天的時候,因為穿着短袖的緣故,老公總是喜歡擰我露在外面的那半截胳膊,似乎輕輕地擰一下,會很有手感。或許是受他的影響,和朋友們在一起打鬧的時候,我也喜歡擰女朋友的胳膊,那絲綢般的感覺確實會讓人忍不住再擰一下。由此,我想到了來自身體的強大的誘惑。

  以前覺得男人有時很幼稚,看到漂亮的MM就忍不住想撲上去。現在想來,原來是他們的自制力較弱,低檔不了那種美麗的誘惑。

  25歲的女人真是魅力無邊,沒有了少女的幼稚,更添了女人的成熟和嫵媚,似乎皮膚也是一生中最光亮和最有彈性的時期,再加上俊俏的臉龐和白皙光亮的皮膚,這樣的美麗確實是沒有幾個男人能抵擋的。享受着來自四面八方的注視的時候,心卻忽然變得害怕起來,如果有一天,青春已逝,容顏老去,皮膚鬆弛,那我又會剩下什麼呢?琵琶女的“暮去朝來顏色故,門前冷落車馬稀。”頓時閃現在眼前,進而想到,真到了那一天,老公還會多看自己一眼嗎,還是像大多數男人一樣,將眼光瞄向了年輕漂亮的群落。

  於是,着急地跑到老公面前,誠摯地對老公說,老公,現在是我一生中最漂亮的時期,皮膚也好,亮度也好,求你多看我幾眼吧,要是真到了容顏逝去的那一天,你肯定會不再看我的,快,記住我最美麗的樣子吧!沒想到,他過分地在從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說,真沒看出漂亮來。

  說笑歸說笑。可認真地審視這個問題的時候,不僅憂愁起來。容顏逝去,我會剩下什麼?我……我會剩下什麼?我不知道。但因為這樣的不知道,我知道了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內在的美麗是不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消失殆盡,也是最恆久的風采。

  高中的時候就經常和舍友在一起討論,有氣質的女人才能稱之為美女,僅僅長得好看那不叫美女,那叫花瓶。氣質,少了修鍊,是不會聚集在一起的。於是,修鍊成了現在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容顏逝去,你還剩下什麼?
網友評論
容顏逝去,你還剩下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