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長得漂亮有錯嗎

長得漂亮有錯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們影樓三、四十號姐妹里,水媛是長得最養眼的一個。可紅顏薄命啊,如此絕倫的女孩卻遭盡白眼,印滿了吐沫星子的痕迹。

  水媛來影樓不久,就被安排在即清閑又舒適的收發接待室。這可急壞了那群不安分的小黃雀們,先是敬而遠之,後來便故意找茬,比如誰丟了東西都要賴到水媛頭上。“憑什麼呀,我來咱店都七八年了,論學歷、論經驗、論才智我哪一點不比她強,她憑什麼強辦公室的位子,就憑她那騷勁,哼,呆不長!”每天化妝室里都怨聲載道,主管不在時形式更猖狂,嗓門高過一波又一波,休想讓耳朵根清靜一刻,氣得水媛經常抹眼淚,有時嬌嫩的臉蛋被氣得紫青,好讓人心疼。哎!這幫女人們,平時也不這樣,心腸也不壞,可自從來了一個水媛后就變了。

  一樓的門衛喬大爺是個棋迷,可對電腦不熟,熱心悠閑的水媛便成了他的輔導老師。可誰想到水媛和喬大爺零距離接觸有說有笑的這一幕被前來給喬大爺送飯的喬大媽碰個正着。喬大媽先是一怔,緊接着就雙手叉腰,指着水媛大罵:“你年紀輕輕幹什麼不好,非要跑出來‘招魂’,難怪這死老頭這幾天神經兮兮的,不是發獃思考,就是忽然大笑,原來魂全被你招走了。”喬大媽邊罵邊跺腳,吐沫星子滿天飛,這可樂壞了影樓的那幫小女人們,好在有老總出面解圍,才算平息了這場火災。

  人在倒霉的時候放屁都砸腳後跟,這話不假。請了倆星期病假的水媛想加夜班趕完堆積的客戶資料,深夜,應酬完準備回家的老總路過此地,見辦公室的燈亮着,就前來觀看,見水媛如此敬業,很受感動,便坐旁邊等候她。本來是想讓水媛早點回去休息,可倔強的水媛絲毫沒有要停業的樣子,一向大大咧咧的老總哪有耐心等她,隨手拔掉電源,抓住水媛的小手就往外沖。剛衝出大廳,就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截住了。老總的太太駕到了。這下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那兩隻牽到一起的手就證明了一切。水媛哪是強悍老女人的對手,只見那女的三下五除二推開老總,對着水媛的水蛇腰猛踹一腳,水媛便不知知覺了。原來那天,在老總看到辦公室的燈亮的那一刻,接到一朋友的電話,便說了此景,而在家守候多時的太太打其電話不通,只好找老總的哥們尋其蹤,得到此消息她便趕了過來,看到老公竟拉着漂亮的水媛往寶馬的方向瘋跑,她嚇壞了,也失去了理智。

  原以為這事會成為影樓的熱點話題,會讓女人們幸災樂禍好一陣子,沒想到水媛走了,耳朵也清靜了,沒有一個人提她,好像水媛根本就沒出現過一樣。

  影樓的工作是幹不成了,儘管老總太太道了歉,並誠心挽留她,但水媛主意一定,離開了讓她傷透了心的是非之地。由於學歷低,找工作四處碰壁,倒是有幾家酒店願意收留她做前台接待,可女同事們那鄙夷、咄咄逼人的眼光讓水媛一見就寒心。無奈之下,只好回湖了老家。在父母的張羅下,她很快結婚了,嫁給了當地家底很豐厚的一位修車師傅。

  天下烏鴉一般黑,回到老家的水媛並沒有逃脫風言風語,這不,昨天她又打來電話向我訴苦:修車棚旁邊的那些無聊之輩們硬是看不慣花容月貌的水媛,一有空就湊到一塊瞎起鬨,說什麼她那風情萬種的樣子,以前肯定不是什麼正經人,還說現在的煙花女都這樣,風光幾年後葉落歸根找一大款嫁了,日子過得比神仙還美。這也難怪,老公修車棚自從水媛去了之後生意好的不得了,就連周圍店鋪的男老闆們有事沒事跑來湊熱鬧,這樣的場面誰見了不嫉妒、不眼紅?

  “長得漂亮有錯嗎?”水媛在電話裡邊抽泣便問我。

  我無語。

您正在瀏覽: 長得漂亮有錯嗎
網友評論
長得漂亮有錯嗎 暫無評論